其实,真正生活在青岛的我们,也许并不完全如大家想象的那番安逸。很多人正忍受着收入低、物价高、房价贵、看病难、堵车严重等等现状。尽管如此,强大的“青岛人”仍然坚强并乐观的过着每一天,我们饱含激情、我们满怀希望……下面,还是从今年的一些数据和部分市民的描述中,一窥青岛这座城市的“真面目”……[我来说两句]

搜狐青岛

关键词“大青岛”之 存款 --- 4.1万

青岛人均存款突破4.1万元 10年来增长2倍多


截至2013年10月末,我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1172.44亿元,其中个人存款强劲增长,单位存款增势趋缓,二者存量比由2011年末的39:60调整为42:58。个人存款是拉动各项存款增长的主力军。前十个月,个人存款强劲增长,当年新增600余亿元,总额超过3600亿。


数据显示,和去年岛城个人存款总量3000亿相比,居民手头的“闲钱”越来越多,但是,花钱的意愿却越来越低。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的相关人士认为,目前,我市多数居民的收入水平已经可以满足基本消费需求,但还达不到高消费的要求,消费意愿的积累导致储蓄存款增加。去年下半年以来,受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影响,岛城住宅成交量大幅下降,原本有购房意愿的部分居民和投资者开始持币观望…… 【详细】

关键词“大青岛”之 楼市 --- 12万

青岛去年新房成交近12万套 创史上最高纪录


1月1日上午,去年岛城楼市交出完美答卷,全市新建商品住房总成交量达 119407套。较之2012年94339套的成交量多出25068套,同比增幅为26.6%。这一成交量也创下了市场化以来最高纪录。其中,去年12月份成交量再度破万套,单月成交11950套。政策方面,相关部门仍未发布消息取消限购政策,这意味着去年的楼市限购仍将延续。


从近3年来的市场情况来看,楼市调控以来,楼市成交量逐年增加。2011年的总成交量为87419套,2012年攀升到94339套,2013年则创下了119407套的最高纪录,同比增幅高达36.6%。业内人士称,这也是市场化以来的最高纪录。岛城新房成交量上次突破10万套还是在2010年,新房成交总量为100295套……【详细】

关键词“大青岛”之 私家车 --- 24万

今年新车挂牌量破24万辆 私家车5年翻一番


今年以来全市新车挂牌24万辆,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是190.6万辆,汽车是152万辆,私家车是125万辆。“这些年来私家车的增长幅度一直比较高,尤其是2007年,私家车增长幅度甚至高达31%,创了历史新高。”市车管所业务一科科长吕毅说。自2008年的5年来岛城的汽车、私家车都翻了一番多。不过这个数字到了2012年开始有所减缓了,增长幅度已经从20%以上减少到18%左右。


进入2013年,岛城汽车的增长幅度继续放缓,已经降到了14%多,私家车的增长幅度也在18%附近。即便是这样,因为汽车总量基数比较高,一年下来增长的汽车数量还是不少,2013年我市日均新车挂牌量有七八百辆……【详细】

关键词“大青岛”之 工资 --- 0.24万

青岛毕业生月均2432元 想扎根买房月薪需过万


在高房价面前,收入永远是个与其难舍难分的话题。近年来,随着影视剧《蜗居》、《裸婚时代》、《蚁族的奋斗》等的热播,“蜗居”、“蚁族”、“裸婚”等词汇逐渐走进人们视野,引起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共鸣。在现实的无奈之下,也催生了诸如“毕房族”、“毕婚族”、“啃老族”等的攀升。在这些褒贬不一的呼喊声中,有人妥协了现实,有人放下了梦想,有人开始脚踏实地。


小高坦言,班里不打算考研的同学大部分都打算在明年正式毕业后离开青岛,或者回到家乡所在的城市,或者去国内一线城市发展。而自己老家本身就是山东的,所以短期内仍会考虑留在青岛工作,等到明年正式毕业后再重新找工作。“假如一个月的工资能在青岛买下一平米房子那我就留下,达不到这个水平我也会选择去一线城市发展。”小高说……【详细】

关键词“大青岛”之 年终奖 --- 1-5万

青岛6成人年终奖可拿1至5万 新老员工差30倍


每到这个时候,年终奖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换个新手机、提前还房贷、过年回家给老人孝敬钱……张小姐是一家全国排名前十的房地产公司营销岗员工,虽然赶上了今年这波地产热,但张小姐年终的荷包似乎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鼓。某位房地产业内人士称,房地产行业员工收入中年终奖占的比重并不是很大,房企员工的收入有项目制和年薪制的区别,大部分员工对年终奖的关注远远没有提升销售业绩来得实际。


今年31岁的李女士是中央垂直机关驻青的公务员,工作8年。她说,现在公务员都是阳光工资,年终奖更没有外面想的那么好。“比如我们单位,去年年终奖是7000元,包括两部分:多拿一个月工资5000元,过节费2000元。”李女士说,今年的年终奖和去年基本一样……【详细】

本期调查

您在青岛这一年的生活感觉幸福吗?

  • 生活美好,非常幸福
  • 比较幸福
  • 不太幸福
  • 生活压力大,很不幸福
  • 其他

推荐阅读

“大青岛”的那些传奇事

繁荣的青岛高楼林立,现代化的设施炫目多彩,且依山傍海,风光秀丽,气候宜人。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交相映出青岛美丽的身姿。而本期狐眼看青岛,将带你揭开一些你不知道的青岛“私密事”,其中有故事,有奇闻,还有你可能没听过的传说……[详细]

搜狐青岛出品


内容合作及爆料:
电话:0532-68850717-8038
邮箱:xiangkexiu@sohu-inc.com
有奖在线爆料:青岛爆料

市场推广合作:
电话:0532-68850717-8038
邮箱:xiangkexiu@sohu-inc.com

联系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动漫产业园E座101室
邮编:26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