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青岛最美养老护理员 活动介绍

     据青岛市民政局发布的权威数据,青岛自1987年就进入了人口老龄化社会,这一时间比全国早12年。青岛市老龄化程度在全国城市老龄化程度中排名第四,全市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138.78万。在“未富先老”、“未备先老”的基本国情、市情下,仅仅依靠政府的力量,难以满足快速增长的社会养老服务需求。   

    今年青岛两会期间,养老问题也成为代表委员以及媒体关注的热门话题。据了解,目前青岛不仅床位紧张,护理员短缺也已经是岛城养老院里的普遍现象,在有些养老院甚至一名护理员就要照顾整整一个楼层三四十名老人。养老院给护理员的工资一直在提高,有些养老院已经完全不挣钱了,但仍然招不到人。“而养老护理员的不足,也限制了一些养老机构的进一步发展。” 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张志勤介绍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社会对养老护理员这个职业有更多理解和关注,从而促进青岛养老事业发展。”

    2014年春天,一场“寻找青岛最美养老护理员”的大型爱心活动盛大启动。参与单位包括:青岛市民政局、青岛市慈善总会、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青岛华商投资发展促进会、华商孝基金、以及全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搜狐网。这次活动由政府部门主导,爱心企业联合、实力媒体承办,掀起发现和寻找最美养老护理员的大型活动。本次活动将寻找具有仁爱之心、忘我之心、慈孝之心的最美养老护理员成为这个行业的标杆,让社会了解这一群体,理解并支持她们的工作。同时在全社会弘扬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促进青岛养老服务业的良性发展,挖掘感人故事,体现青岛养老护理员的勤恳敬业事迹和精神。

    2014年3月1日,“寻找青岛最美养老护理员”活动在青岛康大豪生大酒店盛大启动,青岛市民政局、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青岛华商投资发展促进会、青岛慈善总会“华商孝基金”以及活动承办方搜狐网青岛站(qd.sohu.com)等各方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2014年3月起,青岛华商会及华商会基金的会员单位还将走访青岛市内六区以及即墨、莱西、胶州、平度四市,发现最美养老护理员、同时给家庭困难的老人送去爱心。

    本次“寻找青岛最美养老护理员”活动3月15日正式启动,将面向社会和青岛120所养老院广泛征集并选取青岛最美养老护理员候选人,征集期为1个月,搜狐青岛(qd.sohu.com)将建立活动官方网站,集中展示养老护理员的感人故事。2014年4月15日,搜狐青岛https://qd.sohu.com/ 将集中展示所收集到的青岛最美养老护理员的故事,推荐感人护理员事迹,面向全网民开放投票。经过为期1个月的投票,6月,将启动青岛最美养老护理员颁奖典礼。   

    广大网友可以为打动自己的养老护理员投票,同时,也可以推荐青岛最美养老护理员,将其名字、照片、300字左右感人事迹发送邮件到haiyingwang@sohu-inc.com,我们将从中选取列入青岛最美养老护理员候选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