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四季度以来,我国多个城市出现银行暂停房贷、缓放房贷的现象,“房贷荒”已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蔓延。前几年,因为房地产的火爆,很多人看到房地产相关产业利润较大,都一窝蜂地上项目,结果在房地产调控下滑背景下,供应市场就出现了饱和,现在利润也已经到了低点,加上欠账迟迟要不回来,公司就出现了运营不佳的情况……[我来说两句]

搜狐青岛

关键词房产、建筑业贷款难

青岛房产建筑业贷款难 被银行列为高风险对象


一项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根据10月11日~11月11日的样本数据,32个城市中已有17个城市出现暂停房贷现象,岛城多数银行也出现停贷、缓贷现象。而随着房贷荒的蔓延,房产相关企业也受到了相同的遭遇,邮储银行、农商银行等中小银行都已经对房地产相关企业停贷,“我们已经下了红头文件,建筑业相关企业属于高风险贷款对象,基本上就是停贷的。”农商银行某支行行长介绍道。


“现在企业找我们贷款时,我们都会详细咨询企业的经营范围,主要就是为了打听清楚企业是否是房地产商或者相关的产业。”邮储银行信贷部的客户经理李经理介绍道,而在今年上半年的时候,李经理主要咨询的还只是企业的经营状况。李经理介绍,这次银行对所有的房产、建筑业相关的公司都是停贷的…… 【详细】

关键词岛城现“房贷荒”

全国17城市暂停房贷 青岛中小银行“变相停贷”


11月份以来,全国多地相继出现停贷、缓贷迹象,停贷城市逐渐由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发展,停贷的产品也逐渐由原来仅限二套房扩展至首套房。《中国房贷市场11月度分析报告》对全国32个重点城市近500家银行房贷产品摸底调查显示,32个城市中已有17个城市出现暂停房贷现象。据了解,目前,青岛多数中小型银行“变相停贷”,房产中介遭遇行业性冲击“岁末钱紧”将延续至年底。


自9月中旬开始,青岛地区就出现了银行房贷难办理的情况,即便是运气好,银行受理了房贷申请,但放款却遥遥无期。 “所以现在房屋买卖双方在签合同的时候,基本上都不签结款时间的。 ”岛城专门代办的董女士则告诉记者,过去银行接受了房贷申请之后,一般会在十天至半个月的时间内放款,最迟不会超过一个月,而现在银行接受了房贷申请后,也定不下何时放款……【详细】

关键词房产税箭在弦上

房产税遗产税征收吓坏市民 纷纷降价卖房(图)


“不是在去中介门店的路上,就是去售楼处的路上。”市民林女士用这个签名档描述自己当前的生活状态。房产税、遗产税征收的吆喝声一浪高过一浪,林女士忙着处理手头的三套房,然后换一套大房子。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像林女士这样的“换房一族”不在少数,在我国着手建立房产长效调控机制的背景下,持有多套房的家庭忙着优化手头的房产。


楼市政策收紧的趋势日渐明显,房产税、遗产税等政策箭在弦上,除了市民忙着“去粗取精”外,还有不少市民出售空置的大户型。来自科威国际不动产、21世纪不动产、青房置换等品牌中介的统计显示,目前打出“降价抛售”招牌的房源以崂山区和市南区东部尤为集中,挂牌出售量最近也是大幅增加……【详细】

关键词存量房迅速攀升

青岛新房供应量增至17多万套 开发区囤积最严重


进入11月份后,青岛楼市急转直下,新房供应量迅速攀升超过17万套,开发区囤积最严重,已经超过2.1万套。11月20日,售楼处看房量、电话咨询量大减,前两个月还在忙碌的置业顾问们也开始进入轮休状态,有的甚至干起了兼职业务。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目前全市新房供应量为174271套,其中新建住宅存量为122822套,刷新了今年的最高纪录。具体区域来看,市南、市北、李沧、崂山供应量较低,一共不足3万套,而胶州、开发区等郊区供应量很大。


房地产市场转淡,青岛市区楼盘售楼处反应最强烈。李沧区一家楼盘的营销总监魏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两周,售楼处看房量、电话咨询量大减。九月份是最忙碌的,几乎没有休息,周末更要加班,现在置业顾问都不忙了,已经开始轮休了……【详细】

关键词房产信息将联网

房产信息联网或引抛售潮 岛城囤房者坐不住了


11月2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消息发布后,立即在市场上引发对楼市走势的新猜测。业内人士分析,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或为房产税开征铺路,如果执行严格,无疑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较大影响,炒房者抛售房产的现象将会增多。如果各城市之间的房产信息有了统一的平台,可以便捷查询,会对市场上的灰色房源产生威慑性,一线城市曾出现的抛售房产现象肯定会上演。


但是,不动产登记是《物权法》的基础内容。早在2007年,《物权法》出台时就明确提出不动产实行统一登记制度,但6年过去,不动产统一登记的范围、登记机构和登记办法等难题尚未根本解决,究竟是哪些阻力在“作怪”?……【详细】

关键词保障房建设量再增

青岛三年建6.6万套保障房 再次超过计划6000套


截至9月底今年全市共开工保障性住房1.7万套,超额完成今年任务目标,其中配建房源超过50%。而根据2011-2013年三年住房保障规划,3年间全市要开工建设6万套保障房,但截至到目前,3年来,我市已开工建设了6.6万套保障房,再次超过计划6000套。


截至2013年9月底,我市在第二个住房保障规划期内共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6.6万套,超额完成任务目标。今年各区(市)共提报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54个、房源17839套,落实计划指标总量的108%。在全部17839套房源中,公共租赁房11348套,经济适用房有4699,限价商品房1792套。从中可以看到,公共租赁房占总房源的比例超过六成……【详细】

推荐阅读

青岛重庆路改造始末

2013年11月22日,岛城市民翘首以盼的重庆路终于实现通车,作为实现沧海新区现代化必不可少的交通枢纽,对青岛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这里将规划建设七大功能区,全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立志成为文化休闲中心于一体的大型复合型城市门户区……[详细]

本期调查

你如何看待青岛房价走势?

  • 不管如何调控 仍会持续快速上涨
  • 上涨幅度会放缓
  • 应该不会再涨了
  • 随着更多调控政策出台将缓慢下降
  • 房价将会大幅下跌
  • 没法说

搜狐青岛出品


内容合作及爆料:
电话:0532-68850717-8038
邮箱:xiangkexiu@sohu-inc.com
有奖在线爆料:青岛爆料

市场推广合作:
电话:0532-68850717-8038
邮箱:xiangkexiu@sohu-inc.com

联系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动漫产业园E座101室
邮编:26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