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财经 > 消费维权

青岛金茂湾新房逢雨必漏 开发商称因海边风太大

2014年08月13日12:46
来源:中国山东网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8月13日讯

  市民王女士在青岛金茂湾购买了一套精装修的房子,每次下雨房间必漏雨,而且是每个房间的每个窗户都漏,墙纸也湿了,家里就像水帘洞。开发商对此回应称,金茂湾靠海,之前台风来的时候风力太大,超过了高层不锈钢窗户承受风压的能力,才会造成窗户渗雨,他们也挡不住,不能保证以后来台风不漏雨。

  下雨房间漏雨墙发霉 如同水帘洞

  市民王女士的房子从装修到现在交房,人还没住进去,问题就出现了一大堆,“我家最严重的问题是漏水,每次下雨房间必漏雨,而且是每个房间的每个窗户都漏,墙纸也湿了一大片,就跟进了水帘洞一样。”

  王女士说,“雨水从窗户和窗缝往里漏。”因为漏雨,墙也发霉了。

  记者了解到,金茂湾小区多家业主房屋内都存在漏雨问题。“和物业反映过无数次,总是一拖再拖,每次都说来修,可就是不来。房子虽然已经交付了,但是质量太差了,没法入住;要是住进去,麻烦更大。老百姓花一辈子的积蓄160多万就买了这么一个破房子,谁不上火啊!”王女士说,“这几天又下雨了,真不知道我的房子现在变成什么样了。”

  精装修房问题一大堆 业主写打油诗

  另外除了漏雨,金茂湾业主对房屋装修质量有很大意见,涉及到壁纸、橱柜、地板、门框等诸多部位,与当时参观的样板间有很大出入。愤怒的业主在网上贴出了一首打油诗:

  “材料三无选地摊,不如当初样板间。理石换成木板面,软包换成壁纸脸。厨柜下面不贴砖,破损理石贴地面。实木门框换复板,鼓胀起泡缺损残。地板四周地角线,缝隙太大用胶粘。驴屎蛋子外好看,扒开一看傻了眼。偷梁换柱属施骗,三无产品属诈骗。”

  青岛金茂湾小区许多业主均对精装房的低劣质量表达不满,甚至砸了重新装修。“说是精装修,每平米2500元的装修标准,实际上撑死也就1000元左右。”一位业主对记者表示。

  开发商:来台风漏雨 我们也挡不住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随后又联系了金茂湾开发商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金茂湾靠海,之前台风麦德姆来的时候风力太大,超过了高层不锈钢窗户承受风压的能力,才会造成窗户渗雨。“来台风我们也挡不住它漏。”工作人员谈起漏雨原因时说。

  谈及如何处理漏雨事宜,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开始维修,将会对外墙和业主家的地板进行重修,窗户也会通过打胶等方式加固。记者询问加固后是否可以保证不漏雨,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只能尽量保证不漏,来台风的话也没办法。

  记者提到有业主反映装修存在与样板间不符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不负责处理,让业主找置业顾问。

  记者联系上金茂湾的置业顾问,置业顾问表示,她只负责销售,房屋质量问题要找开发商,记者询问是否样板间与实际交房时存在差异,该工作人员表示她是新来的,并不清楚,然后称热线很忙,挂断了记者的电话。

  律师:房屋漏雨可找开发商维修

  记者咨询了北京大成(青岛)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隋鹏飞,隋律师表示,房屋漏雨属于房屋质量问题,在保修期内可以找开发商维修,开发商拒不维修的,业主可以向法院起诉。至于房屋装修标准,隋律师表示如果业主存在异议可以向法院起诉,但要承担举证义务。

  隋律师建议业主在购买精装房时,在装修标准约定上,应当与开发商约定各项装修材料的具体品牌。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