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财经 > 消费维权

交房日期过一年拿不到钥匙 易佳和府业主着了急

2014年08月12日08:10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辛辛苦苦地攒钱买了房,可合同上的日期早就到了,新房却迟迟没有交付,说好的违约金也已停止发放,这让购房者感到非常郁闷。“说好去年交房,都到现在了还没交,我们到底还要等多久啊。”昨日,城阳区易佳和府业主胡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

  开发商拖一年没交房

  “当时买这里就是觉得这里交通方便,价格也合适,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说这个楼盘很快就要交房,我又比较着急住就买了,早知道是现在这样可能我就得考虑一下了。”胡先生郁闷地说,2012年9月份决定在城阳买房后,他看了许多的楼盘,但离交房都还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这也让他迟迟没有出手。这时朋友向他推荐了易佳和府,到楼盘实地考察后他觉得各方面都挺合适,而且售楼人员告诉他2013年3月份左右就能交房。和家里人商量了一下,2012年10月份,胡先生以52万元的价格购买了易佳和府的房子。交完钱签了合同,剩下的就是坐等收房了,可直到2013年4月份,不仅没有等到开发商的交房通知,反而接到了延迟交房的消息。

  “一开始说是延迟到2013年7月份,这不一直到现在我们还是没接到交房通知。”胡先生表示,现在和他情况相同的业主有许多。

  承诺定期支付违约金

  按照合同上的违约规定,在超出交房日期后胡先生和业主们找到了开发商。“我们也不是不讲理的人,一切都按合同办,开发商一开始答应得也很好,按时支付给我们违约金,可从今年2月份开始,就停止支付违约金了,这是为什么啊?”胡先生疑惑地问。

  未能按时交房,违约金也停止支付,这让易佳和府的购房者们感到很担心。昨天下午记者与易佳和府售楼处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解释称延迟交房的原因是在“工程方面”出了些问题,目前房子的主体工程都已经完成,最快今年8月底之前能交付,超出合同规定交房期限开发商会按照合同规定赔付违约金。记者发稿前得到胡先生的消息,他们已经与开发商达成协议,最终交房日期定在今年年底之前,开发商表示会定期支付违约金。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记者 王晓先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交房日期过一年 钥匙呢?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