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山东新闻

山东上千高考生被学校代填志愿 教育厅介入调查

2014年08月10日09:07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8月10日讯

  近日,齐鲁理工学院多名对口高职本科考生反映,学校打着“对口本科”的名义,招来夏季高考落榜生,许诺学生入学后第二学期参加春季高考能容易考取;而春季高考后,学院给上千名考生代填本校志愿,最终因为扎堆报考导致录取分数线暴涨,多位考生因此落榜。目前,省教育厅已介入调查。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今年5月,山东2014年春季高考结束,齐鲁理工学院济南校区新闻对口本科班的一位考生说,齐鲁理工学院给多位学生都代填了本校的志愿。“就是因为他们给我们乱填志愿,当时我没录取我们几千人都被强迫签那个单子,它一个三本学校你知道这次收多少分么,599分,比一本学校还高。它是在开玩笑么,所以我们所有人都没书读了,只能读专科。”

  多位学生反映,招生老师最初承诺经过一年的学习,只要考280分就能通过春季高考成为学校的本科生。但最终学校的录取线翻了一倍多,导致大量学生落榜。初步估计,被学校代填志愿的考生超过两千人。对此,齐鲁理工学院办公室主任李吉安表示,学校代填志愿的原因是部分学生放假回家不方便上网,主动要求学校代填。李吉安说:“春季高考完以后,要面临放假,很多学生家在外地,有的在农村,上网不太方便,有一部分学生提出来,看学校能不能帮忙填填志愿,出于对学生帮忙或者服务这个目的,就答应了。”

  对于学校的说法,多位学生并不认同。土木学院学生告诉记者,“学校现在我感觉就是让这件事情尽快平息。但是他最后坑的是学生,学生多无辜,坑了一年青春。”

  对于齐鲁理工学院替学生填报志愿并招录“对口本科”事件,山东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回应称:山东省教育厅高度关注,已成立调查组,着手进行调查了解,对违规办学行为,一旦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