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财经 > 消费维权

美团网违规纳客 青岛无证经营黑店团购热卖(图)

2014年08月07日07:34
来源:搜狐青岛 作者:青岛电视台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昨天的节目里,我们报道了曹县路一家烤鱼店,不仅饭菜吃出虫子,厨房里也是藏污纳垢。节目播出后,不少市民都表示深受其害。而大伙的身上还有一个共同点,都是从美团网认识了这家饭店。

  曹县路119号渔家鱼烤鱼店,昨天节目中我们报道了饭店厨房内卫生脏乱差,到处都是污垢和油渍,发霉的案板上,虫子随处可见,这样的环境下做出来的饭,谁敢吃啊?

  烤鱼里出现虫子,店家只给18元赔偿,原因是这条烤鱼张先生是团购的,俺本来就挣不着钱!协商不成,记者和市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一起来到这家店,据调查,这家渔家鱼烤鱼店,竟然是无证经营的黑户!

  什么?有一千多人通过美团网的团购,在这家渔家鱼烤鱼店吃过饭或者即将来吃饭?记者上网浏览了一下,渔家鱼烤鱼店在美团网上有200多条评价,算是卖的很火的一家店了。这样一家没有任何营业资质的饭店,是怎么登上美团网站,成为热卖商家的?

  美团网青岛分站在网上公布的地址,是香港中路招银大厦,记者敲了半天门,始终无人应答。记者多方查询,终于电话联系了美团网的一位工作人员。

  记者假扮成想要与美团网合作的商家,与网站市北区的一位销售推广人员见了面,小伙子一坐下,就急着要签合同,这是啥情况?

  没看饭店规模、卫生状况,更没验证记者身份,饭店营业执照,这位推广员的眼里,只有合同。记者明白了,把自家打折商品挂上美团网,不用花一分钱,只要卖出商品,美团网就可以提成。

  看来加入美团,无需任何门槛。只要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就可以把商品拍的漂漂亮亮,拿出去推销。这些团购网站上的东西,能让人放心吗?

  市工商局周调研员告诉记者,团购这几年发展迅速,但因为监管力度有限,出现的问题也不少。根据《国家工商管理总局网络交易管理办法》要求,团购网站必须要求商家提供营业执照、法人代表真实信息等必要内容,否则不能与之推广合作。显然,一些团购网站还没有做到。

  显然,从事团购网站,主要还是盯准了赚钱,商家卖的多,网站赚得多,至于消费者,恐怕是排在了最后一位。这个行业,操作简单,门槛低,来钱还快,指望着从业人员自律,恐怕是杯水车薪。万能的网络如果没有个把关的,那真是,万万不能啊。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