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社会新闻

3岁男童玩气钉枪酿惨剧 钢钉击入身体肝脏(图)

2014年08月04日08:5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房子正在装修,蔡先生带着3岁的小孙子浩浩去查看,趁爷爷不注意,浩浩拿着气钉枪玩,结果,拨动按钮,钉子射入胸腔,扎入肝脏内。昨天,在郑州市儿童医院内,经过紧急手术,医生从浩浩胸腔内,取出一枚约3.5厘米长的钉子。

  3岁的浩浩是郑州巩义人,7月30日下午两点多,蔡先生带着浩浩来到还在装修的新房。“就和邻居说会儿话,不到10分钟,他就溜进了里屋。”蔡先生说,也许是木匠上午离开时,忘了将气钉枪装入工具箱,随手放在了地上,被孩子捡起来玩,却不小心按动了按钮。

  由于气钉枪冲击力极大,钉子射进浩浩胸腔内时,并未引起出血。“孩子只说枪砸到了胳膊,喊疼。”不过随后蔡先生发现,浩浩虽然不哭闹,但是精神开始变差。见此情况,蔡先生立即带着浩浩赶到了当地一家医院,当天晚上,浩浩又被转送到郑州市儿童医院,医生发现浩浩身体里有针状金属高密度影。昨天上午8点,浩浩被推进手术室。

  一个多小时后,该院普通外科主任侯广军从浩浩的胸腔内取出一枚钉子。“钉子长约3.5厘米,自胸部心脏前斜向下射入,穿过膈肌进入腹腔,刺入肝脏左叶,只有半厘米露在肝脏外面。”侯广军说,值得庆幸的是,钉子只差一点儿没有刺入心脏及腹腔内大血管。

  “手术很成功,肝脏的愈合能力也比较强,不会留下后遗症。”昨天下午,侯广军告诉记者,当天傍晚,浩浩已经转入普通病房,一两天后,伤口处就可以慢慢愈合恢复。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