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七夕领结婚证新人没扎堆 登记仅百对不及情人节

2014年08月03日09:07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昨天是传统节日七夕,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一天走进婚姻殿堂。今年七夕节恰逢周六休息日,为了满足新人在这个特殊日子“领证”的心愿,各区市婚姻登记处放弃休息时间,加班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不过,记者昨日从各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中国情人节不敌西方情人节,市内三区婚姻登记处一天共为124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远远不敌今年2月14日情人节的944对,只比平时稍微多一些。

  现场 排长队景象没有出现

  昨天上午8点半,记者来到位于乐环路18号的市北区婚姻登记处时,这里已经有20多对新人坐在里面等待,有的情侣还准备了鲜花。

  昨天上午9时许,在胶州婚姻登记处已经有多对新人在排队登记,全天共有30多对新人前来办理结婚登记。

  “现在的年轻人相对理性了,而且他们认为的好日子也相对多了,扎堆状况有所缓解。”李沧婚姻登记处有关人员表示,昨天一天共为20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这和平时也差不了多少。

  统计 市内三区一天办了124对

  “往常一到了情人节、光棍节或其他一些所谓的‘好日子’,就会出现扎堆登记的情况,往往有些新人四五点钟就来排队。”市北婚姻登记处主任于强介绍,昨天因为休息日,正常来说登记处不上班,但为了满足部分新人的需求,他们都来加班为新人办理相关手续,7个办理窗口也都全部打开,不过从前期打电话来咨询的情况预计,当天登记的人不会太多,主要还是大家都以为周六登记处休息,有些人想来但放弃了。

  记者从各区市了解到,七夕节当天办理结婚登记的人数相比今年2月14日情人节,明显少多了,其中市南区共办理46对,市北区办理58对,李沧区办理20对,而胶州办理了41对,莱西则办理了13对,市内三区一共才办理了124对,还不敌今年2月14日一个区的办理量。

  人物 全家总动员见证幸福

  昨天上午,市南婚姻登记处还迎来了一对提前预约的新人,他们带了20多个人一起来到现场见证两人的幸福时刻。“我们两家的父母、亲戚还有朋友们都来了,他们比我们俩还高兴。”新郎孙先祺说,两家人都很喜欢七夕情人节,一起帮他们小两口定下这个日子来领证,并且都要来见证这个幸福时刻,于是他就提前半个月向市南婚姻登记处咨询预约,没想到马上得到了允许。

  双方亲人坐满了市南婚姻登记处特色的颁证厅,在工作人员主持下,两人完成宣誓、签字、为结婚证盖章等有意义的过程,在亲朋好友的掌声中拥抱起来,并且两人也很幸福地赶上了市南区民政局长在现场亲手颁发结婚证书。

  “幸福满满的。”新娘姜莎说,他们两人的婚礼是9月13日,这算是婚礼前的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时刻,能和家人一起分享幸福她很知足。

  两对“组团”来结婚

  “我们结婚了,证刚拿到,你们到时一定要来喝喜酒啊。”昨天,在胶州市婚姻登记处,刚拿到结婚证的胶州市民张女士,就忙不迭地向好友打电话报喜。“不光我们俩,我还把我的朋友一块叫来了。”李先生说,他在胶州一家企业上班,女友是他的同事,两人已经交往两年时间了。从去年准备结婚开始,他们就定好了在今年七夕节这天去结婚登记。后来,在听说朋友小张和女友也准备要结婚消息后,他们就决定在七夕节当天,一行4人“组团”前来办理登记手续。(记者 吴帅 孙启孟 牟成梓)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