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二本第一次征集志愿今起填报 13285个计划可选

2014年07月31日15:31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早报讯 本科二批一志愿录取已经结束,昨天下午省招考院公布了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院校专业计划。据统计,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有13285个计划供考生选择,第一次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今天上午9时至下午5时。考生需要注意的是,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分数线不降,填报资格线为本科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23分、理科489分。

  征集计划数额有13285个

  本科二批普通文理第一次征集志愿院校专业计划共有13285个,其中文科5022个、理科8263个;同时体育类、艺术类本科一批第二次征集计划分别有257个、1639个,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院校征集计划为1538个。

  本科二批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尚有文科242所院校、理科257所未投满,以外省院校居多,今年文科111所院校、理科63所院校在此次一志愿投档中遭遇“零投档”,除了少数偏远地区的院校外,绝大多数是独立学院、民办院校和中外合作办学的相关院校。这些遭遇“零投档”的院校中,有42所院校的文理计划均遭遇“零投档”。

  本地缺额的多为民办学校

  由于岛城公办高校的普通文理专业在一志愿中录取已经全部结束,相比去年山东科技大学中外合作文理科都有缺额的情况,今年这些学费较高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都超过了计划数,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都没有缺额。因此岛城考生要想在家门口上学,只有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以及青岛工学院、青岛滨海学院、青岛恒星科技学院、青岛黄海学院等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可以选择。其中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尚有357个理科计划、230个文科计划。

  二本控制线上才可填报

  在二本第一次填报志愿之前,省招考院曾经公布了一条填报该志愿的资格线(文科490分,理科460分),文理考生只要达到该线就有资格填报该志愿,但决定是否有机会参与该批次录取的并不是这条资格线,而是之后省招考院公布的二本第一次填报志愿最低录取控制线,即文科523分、理科489分。(记者 吴帅)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