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千万平米产业园添新成员 两科研园后年建成

2014年07月31日15:27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亚男

  自2012年底青岛市“千万平米”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推进方案正式实施以来,产业地产在岛城的开发建设不断提速。日前,记者了解到,位于崂山区株洲路88号的金谷产业园和位于高新区的中科青岛研发城均借环评之机公布了建设规划。这意味着岛城在迈向“千万平米”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道路上又近了一步。

  崂山、高新两大产业园环评问世 预计2016年将全部竣工投入使用

根据最新公示显示,金谷产业园项目位于青岛市崂山区株洲路88号。项目总用地面积34298.9㎡,总建筑面积约179354㎡,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30024㎡,地下建筑面积49330㎡。

  根据最新公示显示,金谷产业园项目位于青岛市崂山区株洲路88号。项目总用地面积34298.9㎡,总建筑面积约179354㎡,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30024㎡,地下建筑面积49330㎡。

  项目计划建设6栋现代工业厂房,主要用于电子通讯设备,远程终端网络控制系统,交通信号遥感设计及终端和自动化系统的生产、研发,并配套建设道路、停车场、绿化、室外管网等室外工程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人民币,由企业自筹解决,计划于2014年9月开工建设,建设工期约24个月,预计于2016年9月全部竣工。

中科青岛研发城科研及办公组团(A区块)项目位于高新区汇智桥以东、广博路以北、静园路以西,南侧为国家大学科技产业园。

  中科青岛研发城科研及办公组团(A区块)项目位于高新区汇智桥以东、广博路以北、静园路以西,南侧为国家大学科技产业园。

  该项目总投资7.8亿元,占地面积约40554.07㎡,建筑面积约160459.42㎡,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23288.42㎡,地下建筑面积约37171㎡。地上建筑包括两座20层的科研生产楼、两座10层科研生产楼、两座5层科研生产楼。楼与楼之间由2层或3层商业网点相连接。地下建筑内容包括738个停车位以及水换热站和变电室等设备用房。该项目将为科研、办公、生产等提供服务。项目建设工期为2年,预计将于2016年6月完工并投入使用。

  从地图中可以看到,位于崂山区的金谷产业园和位于高新区的中科青岛研发城科研及办公组团(A区块)项目在产业园区的发展中并不是“单打独斗”,在两个项目的周边均已有建成的产业园区项目。如金谷产业园项目东侧紧邻的就是青岛高新软件园;而位于高新区的中科青岛研发城项目南侧则是已经建成的国家大学科技产业园。

  青岛拟建“千万平米”产业园区 如今产业地产项目“全域开花”

青岛“千万平米”产业园再添新成员 崂山区高新区两大科研园2016年建成

  2012年,青岛市政府正式下发文件,将青岛“千万平米”创意产业园区建设正式提升到青岛城市经济发展的战略高度。如今,随着项目建设的不断推进,青岛产业地产项目也在各个区域得到了有力的发展。

  青岛市各区域产业地产项目盘点

  产业地产作为一个新兴的房地产派系,近年来在岛城的开发建设也在不断提速。如今,随着青岛“千万平米”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的推进,产业地产在岛城楼市正呈现出“遍地开花”的发展态势。

  【城阳区】

  依托总部经济规划建五大总部基地

  在青岛市产业地产项目中,城阳区的总部经济规划算是一枚重要的棋子。据悉,城阳区目前正在建设的5大总部基地项目均位于城阳区“一轴、两区”规划的布局之中,这其中包括青岛总部基地、首创空港国际中心、国际广告产业园、天安数码城招商中润德空港商务花园

  五个项目。目前,这些项目均已进行招商或正在建设之中,在不久的将来,城阳区也将随着总部经济规划的深入,而将城阳区的经济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西海岸】

  中德生态园获批山东唯一国家级绿色生态示范区

  说到西海岸的产业园区项目,不得不提的是近邻环湾高速的中德生态园。该项目一期规划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包含高端产业用地、居住商服及配套用地、生态景观及道路用地。目前,该项目获批山东省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在未来10年内,中德生态园将致力打造成为世界范围内具有广泛示范意义的高端产业生态园区,按照这一目标定位,中德生态园势必会成为西海岸经济新区新的增长点,对西海岸经济新区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及生态建设产生重大的示范引领和带动辐射作用。

  【即墨】

  海洋经济吸引科研项目和高校争相落户

  近年来,即墨市致力打造的蓝色硅谷核心区是青岛市重点打造的蓝色经济区域,这一区域将打造成“中国蓝色硅谷,滨海科技新城”。目前,该区域已经汇集了众多“国字号”科研项目以及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项目,区域内的医疗、教育、交通、商业、住宅等各种配套元素正在加速聚拢。其中,海洋科技国家实验室一期工程已全部竣工,二期工程主体已封顶;国家海洋局、中科院蓝色硅谷海洋研究所等一批高端科技研发企业也将相继落户蓝色硅谷。

  【主城区】

  产业项目多点分布集群发展

  除近郊区之外,青岛主城区也同样分布着一些产业地产的代表项目。如位于市南区的创意100文化产业园、青岛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园;市北区的中联U谷2.5产业园、李沧区的M6虚拟现实文化创意产业园和中艺1688创意产业园、位于老四方的欢乐滨海城数字文化体验中心和中国橡胶谷项目都是近年来在主城区发展起来的产业地产项目。纵观落户主城区的产业地产项目可以发现,这些项目大都侧重于针对某行业的专属研发基地,在招商方面部分项目都由国际知名孵化中心引入。(记者 王亚男)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