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河南替考枪手中现青岛大学生 被青科大开除学籍

2014年07月31日15:18
来源:搜狐青岛 作者:法制日报 张维

  教育部30日公布今年高考期间河南替考事件处理结果。对已查实的被替考考生,河南省招办已给予取消各科次考试成绩、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3年的处理。

  教育部称,河南省开封市杞县、通许县发生高考替考舞弊案件,在社会上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经河南省相关部门调查,该事件是一起中介人员在武汉部分高校招募替考“枪手”,在杞县、通许县联系被替考考生家长并收取费用,与个别考务工作人员串通进行替考作弊的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中介人员王某某、张某某已被抓获,并移交司法机关。

  涉案违规违纪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失职、渎职考试工作人员,河南省有关部门已作出了党纪政纪处分。

  对充当牵线人的5名教师和职工给予开除公职处分,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对主动交代配合的8名教师给予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对没有尽到职责造成完成替考的45名监考老师给予记过处分。

  对被替考考生家长中5名担任公职领导职务的,给予撤销职务处分;对5名一般公职人员给予行政降级处分。

  对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杞县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杞县教体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杞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杞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大同中学校长,通许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通许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通许县第一高中校长给予撤职处分。

  对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杞县、通许县分管县领导和开封市招办主任等3名处级干部给予党内警告或行政记过处分,其中开封市招办主任被免职。

  对经公安机关确认的替考“枪手”,已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3年的处理。其中属于在校大学生的,已分别由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给予开除学籍处理。 (记者张维)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