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青岛房贷最快一周就放款 多数银行利率仍不松口

2014年07月31日15:17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财经日报 高扬

  在楼市限购松动之后,房贷利率松动成为近期热点话题。近日,有部分城市的房贷利率开始松动并出现打折。昨日记者走访青岛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青岛首套房贷利率最低是基准利率,尚未出现明显松动。

  青岛多数银行房贷暂无优惠

  事实上,自央行5月份“喊话”要求银行支持个人住房贷款后,各地首套房贷政策一直没有明显变化。随着多地限购政策出现松绑迹象,多个城市的银行房贷开始“松口”,一场“房贷”优惠大战似乎一触即发。岛城市民是否有机会搭上优惠顺风车呢?据了解,目前想享受“折扣”房贷的市民还需等一等。

  昨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了位于崂山丽达附近的几家银行。这些银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现在首套房的房贷利率执行基准水平,即6.55%。“度过了年中考核,目前这几个月贷款还是相对宽松的,房贷还是比较容易申请。”银行工作人员称,“二套房贷各家银行还是严格执行的利率上浮10%,这个是政策规定的。”

  记者调查发现,5月份的时候,青岛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在5%~15%之间,仅少数银行能拿到基准利率。但现在,很多市民直接到银行办理房贷,都能享受到基准贷款利率了,但房贷优惠打折的情况一直没有出现。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房贷利率高低主要取决于银行资金成本高低,而目前银行的资金成本较高,一旦利率打折,有可能出现资金倒挂现象,因此短期内房贷利率打折可能性不太大。

  银行房贷审批和放贷速度加快

  虽然目前岛城的房贷利率暂时没有松绑迹象,但多家银行在审批和放贷的速度上明显加快了。记者了解到,相较之前需要等上两三个月才能放款,目前各家银行基本上在一个月内都能实现放款。

  今年1月至5月,银行在房贷方面一直“勒紧了口袋”,一些有意向的客户由于房贷一直批不下来,所以比较烦恼。但近期,银行的审批和放贷效率提升了,一些客户也顺利地办理了房贷业务。“现在放款速度还挺快。”市民穆先生称,今年上半年办理房贷感觉挺难的,原想等房贷优惠利率,但青岛一直没消息,所以一拖再拖,直到上个月才办完。没想到的是,通过审批后不久银行便放款了。

  “只要购房者资料和手续齐全,我行最快一周放款。现在贷款额度下来了,我们首先会消化掉之前积压的房贷业务。”一位银行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他们银行将在近一两个月内把去年年底积压了半年之久的房贷业务消化掉。

  声音

  市民盼房贷利率“打折”

  市民希望青岛尽快推行房贷利率优惠,让他们省省钱。“在网上看到多个城市房贷打折的消息后,我第一时间就电话咨询了银行,但得到的答复是本地房贷利率没有变动。”市民齐先生无奈地称,如果青岛房贷也可以优惠的话,那么他今年买房就可以省下一笔不少的钱了。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大多数人表示,目前的青岛房价也是偏高,所以买房时希望青岛的房贷利率能尽快出现折扣,让他们享受更多的优惠,这样可减少他们不小的购房成本,减轻生活压力。(记者 高扬)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