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财经 > 消费维权

指定银行却交不上罚款 农业银行被指大忽悠(组)

2014年07月31日11:30
来源:鲁网

  鲁网7月30日讯(记者 马立瑜)“真被即墨的农业银行搞败了……”近日,鲁网即墨新闻热线13780673375接到市民孟小姐的电话反映称,因为自己的车辆需要年审,在期间有几次违章罚款需要到农业银行缴纳,但却因为该银行的“偷懒”让孟小姐跑了不少冤枉路。“农业银行的‘偷懒’,凭什么就转嫁给我们造成这样的麻烦?”就此,很多市民希望即墨农业银行不再有“懒汉”行为,真正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并切实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

  

交警提示牌明确告知青岛市所有农业银行均可缴纳罚款
交警提示牌明确告知青岛市所有农业银行均可缴纳罚款

  暑天市民跑冤枉路

  “我真让即墨农业银搞败了,这家银行做的是什么服务?”昨天上午,满脸怨气的孟小姐告诉记者,因为自己的车辆到了年限,需要审车,但因为牵扯违章未缴纳罚款,在交警大队业务大厅提示牌的告知下,到即墨的农业银行缴费。“结果跑了几家农业银行的网点,都被告知,不收车辆违章的罚款。”孟小姐说,他们银行就是在忽悠人,自己先在城西的仇家沟岔附近的农业银行储蓄网点缴费遭到拒绝,不得已,孟小姐又跑到市中心的农业银行即墨支行,结果也被拒绝,“其他网点不收费,也许可以理解,作为农业银行即墨支行也不开展这项业务,实在难以理解!银行这不是在忽悠人么?”

  指定农行节外生枝?

  “你再看看交警大队业务大厅的通知,就是要求缴纳罚款的市民到农业银行去缴费。”孟小姐气愤地说:“这样的暑天,农业银行却不负责任的一句拒收的话,让市民多跑冤枉路,这样的服务实在令人生气!”记者在即墨交警大队办理业务的大厅提示牌看到“青岛市所有农业银行均可缴纳罚款”字样。据了解,这项在农行缴纳罚款业务开通已经实行很长时间了,但很多市民难以理解的是,既然农业银行已经开通了这项业务,为什么该行多家网点拒收罚款,连支行也不兑现这项服务?“如果从法律层面理解,农业银行就是单方违约!” 孟小姐说道。

  “懒汉”网点能否整改?

  “我缴费的那天,热的要命,更想不到的是,好不容易在下班之前满脸大汗的赶到农业银行即墨支行,竟然被一句不受理的话语就给打发了,现在还憋着一肚子气!”孟小姐说,因为别的农行网点不收费,自己的理解就是,也许是因为个别网点的“偷懒”行为造成拒收罚款,所以,就头顶烈日急匆匆的赶到位于即墨振华街的农业银行即墨支行。“难以理解的是,这家支行也拒绝这笔业务!真不知道,交警大队与农业银行哪个部门签订的协议,竟然偌大的即墨支行,都‘懒得’收这项罚款?”无奈之下,孟小姐只好赶到即墨湘江二路的一家网点,才成功缴纳了这笔罚款。“现在想想就来气,农业银行凭什么来忽悠我们?”

 

农业银行即墨支行拒绝市民缴纳罚款业务 马立瑜 摄
农业银行即墨支行拒绝市民缴纳罚款业务 马立瑜 摄

  即墨支行不收罚款?

  “即墨农业银行个别网点也许存在‘懒汉’行为,但作为农业银行即墨支行,绝不会出现这样的服务方式吧?”当记者在街头现场采访即墨市民的时候,很多市民认为,中国农业银行是个金融服务机构,绝不应该出现这样令人失落的服务行为。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在孟小姐的指点下,来到位于即墨振华街农业银行即墨支行。当记者示意要缴纳交通违章罚款的时候,一名在大厅值班的男性工作人员非常肯定的告诉记者:“这里不收违章罚款。”当记者认真的追问为什么不接受罚款的时候,这名工作人员就是一个劲的回答:“这里一直都不收……”但值得称道的是,这名工作人员很客气的告诉记者,拐过这个路口,再拐到下个十字路口就可以到其他农行网点缴费了。

  就此,鲁网记者将继续关注即墨农业银行的“懒汉”行为,到底什么原因导致交通违章罚款难缴纳?本网将追踪报道……

(责任编辑:修相科) 原标题:“农业银行,你凭什么忽悠我们?”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