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山东新闻

女子肚子疼上厕所离奇死亡 诊断为过敏性哮喘

2014年07月30日08:23
来源:齐鲁网
从监控中可以看到,周大姐手捂肚子,似痛苦状。(视频截图)
从监控中可以看到,周大姐手捂肚子,似痛苦状。(视频截图)
从院方提供的门诊处方笺上看到,患者年龄填写的是20岁。(视频截图)
从院方提供的门诊处方笺上看到,患者年龄填写的是20岁。(视频截图)
患者家属向记者出示的手术单中,收费为10.10元。(视频截图)
患者家属向记者出示的手术单中,收费为10.10元。(视频截图)

  齐鲁网7月29日讯

  前几天,在济宁嘉祥县黄垓乡工作的周大姐身体有点不舒服,去了一趟乡卫生院“方便”一下,可就再也没回来。

  弟弟:从就诊到病重不到20分钟 姐姐突然离世

  “我自己一直在外面打工,接到电话说姐姐去世了。我连想都不敢想,甚至是不相信。怎么可能呢。”熬夜赶回家的周先生哑着嗓子对山东广播电视台《拉呱》记者说,“我用最快的速度订了张飞机票。第二天早晨的九点半下的飞机。”

  从就诊到病情加重不到20分钟的时间全家人谁都没见到最后一眼,就这么匆忙的走了。

  同事:当天肚子疼“拉肚子”去卫生院“解手”

  周大姐的同事小王告诉记者,当天周大姐说自己有点拉肚子。因为上班的那条街没有厕所,就去了黄垓乡卫生院“解手”。从周大姐工作所在地的监控上记者看到,当时周大姐坐在板凳上,捂着肚子,并起身走了出去。

  随后,有医生打电话说“赶紧来人,这里有个重病号,说是哮喘,我们挂上电话后都吓呆了,去医院的时候还只是说肚子疼,怎么变成哮喘了。”

  院方:诊断为“过敏性哮喘” 引起全身性疼痛

  大伙都认为,当天周大姐是吃坏肚子了。可院方的说法是,大姐当时得的是过敏性哮喘。

  “病人来了后表示我过敏了,让医生过来赶紧给看看,楼下的大夫就接诊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院的负责人表示病人来了以后说自己过敏,让医生赶快治疗。最不幸的是,经过抢救周大姐还是撒手人寰。

  据该负责人程,院方对周大姐的诊断是“过敏性哮喘”。而记者疑问为何哮喘还会肚子疼时,该负责人称“过敏性哮喘是全身性的”。

  然而,周先生说,自己和姐姐从小一块长大。这么多年,也没见姐姐犯过哮喘。

  家属:手术单医药费仅10元 患者年龄20岁引质疑

  在手术单上,周先生一家人也发现了问题。“院方说是打得抢救针。又是打了小针。但这上面总共才收了10块钱。”周先生的家人说,“我们就纳闷了,打抢救针的话不止10块钱啊。不知道到底打了什么针。”

  而且在院方给开的门诊处方笺上,记者看到患者年龄写的是20岁,显然与周先生姐姐的年龄不符。

  院方则坚持认为医院并没有责任,“并积极主张家属通过医疗鉴定来解决分歧”。

  然而,周大姐的家属因为不冷静,已经干扰了医院的正常秩序。医院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已经没有办法正常上班,工作已经受到了扰乱。

  在记者的调节劝说下,家属方面同意不再干扰医院的正常秩序。卫生院这边也表示会积极配合做相关的鉴定,向家人解释清楚。

  过敏性哮喘

  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疾病,多在婴幼儿期发病,如果忽视治疗,可以伴随终身。大部分哮喘患者都存在过敏现象或者有过敏性鼻炎,有过敏性鼻炎的哮喘患者发病前兆会有打喷嚏、流鼻涕、鼻痒、眼痒、流泪等症状。 由于症状与呼吸道感染或炎症相似,大人缺乏相关知识,往往在早期忽视治疗,也极有可能被误诊。

  过敏性哮喘发作前有先兆症状如打喷嚏、流涕、咳嗽、胸闷等,如不及时处理,可因支气管阻塞加重而出现 哮喘,严重者可被迫采取坐位或呈端坐呼吸,干咳或咯大量白色泡沫痰,甚至出现紫绀等。但一般可自行或用自行或用平喘药物等治疗后缓解。某些患者在缓解数小时后可再次发作,甚至导致哮喘持续状态。

  在临床上还存在非典型表现的哮喘。如咳嗽变异型哮喘,患者在无明显诱因咳嗽2个月以上,夜间及凌晨常发作,运动、冷空气等诱发加重,气道反应性测定存在有高反应性,抗生素或镇咳、祛痰药治疗无效,使用支气管解痉剂或皮质激素有效,但需排除引起咳嗽的其他疾病。

  作者:王静文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济宁女子肚子疼上厕所离奇死亡 诊断为过敏性哮喘(组图)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