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国际新闻

俄罗斯称西方制裁将令俄更独立 不会以牙还牙

2014年07月29日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7月28日电(记者 贾靖峰)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8日对外界表示,西方对俄的制裁很难达到既定目的,只会令俄更加独立,俄将克服经济领域的困难,而不会采取“以牙还牙”的措施。

  拉夫罗夫在当天的记者见面会上就西方制裁问题回应说,在尚有机会基于共同利益推动互利合作的情况下,俄与西方伙伴关系仍然日益恶化,令人不悦。“我相信,那些不得不作出各种制裁决定的国家,至少欧洲国家,并不能从制裁中获得任何愉悦”。拉夫罗夫称,单方面实施地缘政治措施,不会有赢家。

  拉夫罗夫表示,西方的制裁很难达到既定目的,俄会克服经济领域的系列困难,制裁可能令俄“更独立,更相信自己的力量”,俄希望冷静对待制裁,“不打算以牙还牙”,尽管俄罗斯不能不虑及制裁影响,但“睚眦必报的姿态有辱大国身份”。

  另悉,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局长助理阿列克谢延科28日表示,本周末俄可能通过一份有关对欧盟水果实施进口限制的决议,理由是部分欧盟水果涉嫌带有检疫性有害生物。本月25日,欧盟宣布就乌克兰问题对俄罗斯发动经济制裁,制裁名单新增15人及18家机构。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俄罗斯称西方制裁将令俄更独立 不会以牙还牙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