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青岛列车上小伙腹部出血 没钱求医拒绝下车(图)

2014年07月29日08:39
来源:搜狐青岛 作者:青岛电视台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昨天,一列从广州东到青岛的列车上,发生了危急一幕,一名小伙子突然腹部出血,把大伙吓得够呛。

  居者有其屋,病者有其医,这是孟子早在2300多年前的一个呼吁,可是,到了如今的公元2014年,一个人出现这么严重的出血,还不敢直奔医院,还需要大家看不下去了,现场捐款,这说明了什么?我们得表扬列车长,确实是热情,确实是助人为乐,那900块钱,我觉得客运段应该给报销,但是,下一次再出现这样的病人呢?都需要列车长兜里揣着社会捐助款,呼吁乘客捐助吗?其实,我相信,到了医院,人家怎么也不会见死不救,但这仍然是一个医疗保障体系设计方面的缺失,有的地方是缺失在了危重病人没钱怎么治这个环节,有些地方是缺失在了,给治但没敢宣传,知道的人太少上。我们国家,在基础保障上,真是欠人民太多。

  事情发生在广州东到青岛的列车上,小伙子是从徐州站上的车,车刚开出没多久,小伙子就踉踉跄跄的找到了乘务员。眼看着小伙子腹部的血越流越多,大伙都捏着一把汗,好在经过医生的紧急处理,血是暂时止住了,可这种病,必须要马上进行详细的治疗,否则很可能有生命危险。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枣庄车站,安排了120在车站等候。

  工作人员和乘客轮番上阵,希望能够劝说小伙子在枣庄站下车接受治疗,但小伙子就是不下,坚持要到淄博找亲戚,时间就是生命,小伙子不下车随时可能发生危险,那么小伙子为什么不肯下车呢?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工作人员耐心的开导,终于说出了实话。

  病魔无情人有情,面对这样一个病重的小伙子,从列车工作人员到乘客,都伸出了援助的手。在大家的帮助和开导下,小伙子终于同意,在泰安站下车,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泰安站,安排了120到站内接站。列车到达泰安站后,小伙子很快被送到了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