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山东新闻

济南一派出所警察与群众发生冲突 警方:已道歉

2014年07月29日07:50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7月28日讯  28日,一则发生在济南二七新村派出所的冲突视频被网民大量转发评论。齐鲁网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济南警方傍晚对此回应称, 民警没有足够耐心做好家属的劝解工作,造成当事人不满,特表示歉意。

  视频曝光派出所内起争执

  28日开始,一则派出所内民警与前来办事群众冲突的视频开始在部分视频网站、本地网络社区等网站及社交媒体中广泛流传。

  视频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共两分零一秒,记录了据信发生在济南市市中区二七新村派出所的一幕争执。

  画面显示为手机拍摄,正对镜头的,是一名坐在办公桌前,身着警服的平头男子,手中正拿着一叠材料。画外音为另一名年轻男子,对身着警服的男子称,“老师,你给我拿过去行么?”对方并未起身,用手往桌上一指,“行,你放这里。”

  随后画外男子的重复的一句“咱现在拿过去行么?”令坐在办公桌前的男子声调提高,斜眼对着画面外男子,口气严厉地回答,“你还命令我么!”

  随后,画外这名男子将一个塑料袋放在办公桌上,解释称“俺妈没吃饭。”

  在视频的第25秒,该男子右手旁一名同样身穿警服的男子起身挥手,“都到门口去”。在视频第45秒,发现对方正在用手机拍摄时,这名身着警服的男子要求,“你把手机放下。”

  办事群众被推出派出所

  在视频第48秒,之前一名男警员突然起身,放大声音,“你出去,外边去。”并绕过办公桌将人赶出办公室。在推赶当事人时,对方鞋子掉在地上,随后被踢出门外。

  当画面外男子问了一句,“老师,咱摄像头在哪里”,对方三名身着制服男子全部起身,称,“全有摄像头。”

  视频第1分零6秒,此前要求对方放下手机的男子开始推搡几名群众。根据两部分视频显示,最少有两名身着制服的男子参与将几名办事群众推出办公室。

  视频第1分28秒,放在桌上的一袋食品被扔出了派出所玻璃门。视频第1分46秒,门再次被推开,当画外男子强调“刚才把我饭给我扔了”时,门口警员说,“扔了你再拿回来,我给你拿进去。”

  当事人:来给母亲送饭

  28日下午,根据微博上留下的信息,记者跟视频拍摄人杨先生取得了联系。杨先生介绍说,自己的打车短信显示,自己20点40分到了派出所,“大概20分钟后,起了冲突。”

  杨先生介绍说,当天自己的母亲因为和同事的纠纷被派出所控制,“我来了解情况,来看看送点吃的。”

  当齐鲁网记者提到为什么想到要拍摄视频时,杨先生说,“因为我感觉到他态度可能会不太好,大家都有这种习惯嘛,担心他态度不好才录。”

  随后,杨先生和值班警员发生了上述视频中所表现的冲突。

  在冲突结束后半个小时饭终于被送进了派出所。杨先生告诉齐鲁网,当晚十二点左右,母亲被转移走后,他们便离开了派出所。27日中午,杨先生向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公安督察反映了情况。对方表示将给予答复。

  看现场:涉事民警仍在正常工作

  28日下午,齐鲁网记者来到视频中提到的二七新村派出所后发现,该地的办公室设置与视频中基本一致,可以判定发生在这里。

  视频中显示,第一名警员编号为009431,出现的第二名警员编号为138551。根据二七新村派出所警务公开栏的公开照片查询得知,编号为009431的警察资料位于第一排第五个,姓名为张某;编号为138551的警察资料位于第三行第二个,姓名为崔某勇。

  但记者当天下午未能找到上述两名警察求证,下午17时30分,记者向一名工作人员询问两人的情况时,该工作人员表示,“26日值夜班的民警今天晚上不值班,已经下班了。”

  28日下午,记者向济南市公安局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对方表示已经到现场了解情况。

  警方回应:没有足够耐心做好家属的劝解工作

  28日傍晚,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调查情况。根据发布的调查结果,26日13时许,鸿园银座超市发生一起打架案件,民警将王姓当事人与对方当事人带回派出所调查。

  根据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公布的调查结论,王某的女婿(即录制视频的当事人)“多次要求面见其岳母”,“值班民警向其解释调查期间不允许家属与违法嫌疑人见面,虽经民警多次解释,但对方不听劝阻”,“民警告知其可以通过监控视频察看其岳母情况。”

  “约三分钟后,王某女婿打开手机开始录像,并再次要求民警立刻将买来的饭给其岳母送过去。民警答复:请放在这里,检查无异后就送进去。同时要求无关人员到办公区外等候,但当事人家属拒不离开。”

  警方调查称,“在劝阻与案件无关人员离开办公区过程中,当事人家属用手扒住大门,在无法正常关门的情况下民警将扒门的人员推开,在此过程中,民警无殴打或辱骂对方行为。”

  齐鲁网记者注意到,在警方公布的调查过程中,还强调了3点说明,除了表明已经“给违法行为人王某提供了足量的肉蒸包”外,在第二点说明中,警方承认“民警没有足够耐心做好家属的劝解工作,造成当事人不满,特表示歉意!二七新村派出所当晚值班领导了解情况后即对当值民警给予批评。”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