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台风麦德姆损坏青岛265条道路 近五成现已修复

2014年07月29日07:45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受台风“麦德姆”影响,造成我市部分道路出现水毁、坑洼、破皮等病害,大雨过后,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工程管理处组织各区市立即对主要道路进行了病害修复治理,确保道路安全通行。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132条道路的修复,剩余道路病害将在8月1日前全部完成修复。

  加大雨中巡查力度

  “为保障降雨期间车辆和行人通行安全,我们要求各区(市)严格落实设施网格化管理,加大雨天对道路小半径弯道处和桥梁匝道处巡查力度,加强对海坝、挡墙等重点部位的实时监控。”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雨中巡查发现的路面冲毁、大坑等98处主要安全隐患,各区(市)均在最短时间内采取铺设加重块或沥青冷拌料、设置警示标志等有效措施,保障了设施安全运行;此外在降雨期间市政工程管理处专门成立了11个巡查小组对市政设施安全运行情况进行巡查,共发现安全隐患47处,均立即通知责任单位进行了整改。

  加快雨后修复进度

  台风“麦德姆”过后,自25日晚开始各区(市)按照边排查边整修、先主要后一般的原则,对辖区道路进行全面排查整修,先对前海一线等重要道路主要病害进行了处置。经排查共发现病害道路涉及265条,其中因雨冲毁路面282处、坑洼410处、破皮169处、路面下沉103处、沟槽下沉76处,病害面积约5062平方米。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东海路、香港路、中山路等132条重要道路主要病害修复工作,其中修复水毁路面196处、坑洼408处、破皮44处、沉陷25处、沟槽下沉36处,保障了道路安全通行,剩余道路病害将在8月1日前全部完成修复。

  为保证现场施工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规范有序,市政工程管理处要求各区(市)严格按照《城镇道路养护技术规范》等有关要求施工,确保沥青压实度和平整度满足要求;同时为最大限度降低养护工程对道路交通和周边环境造成的影响,我们督促各区(市)严格按照交警和环保等部门要求,合理制定养护工程计划,尽量采取夜间施工的方式,对周边居民密集区域也应避开道路交通高峰期施工,确保养护工程规范有序进行。(记者 孙静芳)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