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青岛琴牌奶"喝"出活蛆 回复:是从外面爬进去的

2014年07月29日07:44
来源:齐鲁网

  青岛齐鲁网7月28日讯 7年来一直为孩子订购青岛新希望琴牌鲜牛奶,近日突然“喝”出活蛆来,这让青岛市民陈先生非常气愤,并向青岛齐鲁网记者曝料。记者联系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有限公司得到回复“问题绝对不在生产环节,蛆可能是从外面爬进去的”。目前酸奶中活蛆的来历依旧是个谜。

  恶心一幕:瓶盖周围现白色活蛆

青岛站_齐鲁网
  
青岛站_齐鲁网

  7月25日,在陈先生家中,陈先生向青岛齐鲁网记者展示了那两瓶发现了蛆的鲜牛奶和当时留下的照片,“7月23日上午8点多,我的家人将两瓶新希望琴牌鲜牛奶从奶箱中取出后放在冰箱里。上午10点多,孩子从冰箱中取出牛奶要喝,打开瓶盖的一瞬间,奶瓶瓶盖周围有好几只白色的蛆,蛆还不断地在里面蠕动,而且不只是1瓶而是2瓶都有,孩子和大人感到恶心。”陈先生向记者讲述当时情景时,还忍不住作呕。

  “从2008年到现在,我已经在新希望琴牌家订了7年的牛奶,想想太可怕了,孩子这么多年喝的牛奶是不是质量都难保证?”陈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家里的孩子才8岁,自从亲眼目睹牛奶中有活蛆后,孩子已经产生心理阴影了,看见牛奶就恶心。

  多次投诉无明确回复 来人却要“毁灭证据”

  鲜牛奶中发现活蛆后,陈先生向青岛新希望琴牌牛奶拨打投诉电话,前后有4拨青岛新希望琴牌奶业的工作人员来到陈先生家里了解情况。据陈先生陈述,这些工作人员都承认牛奶确实有活蛆,但关于要如何处理却一直未能给出明确答复。

  据陈先生描述,在第二次处理过程中,一名王姓经理和一名女子一起到陈先生家中。当时新希望方代表曾趁陈先生不注意,偷偷捏死奶瓶上的活蛆,并将蛆装在口袋中,陈先生发现后,及时将奶瓶拿走。

  陈先生表示对于对方这种企图遮掩的处理方法非常不满意,希望对方能够给出一个合理答复。

  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蛆是从外面爬进去的

  7月28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一名王姓负责人明确表示:问题绝对不是出在生产环节上。“接到投诉后,我们的客服人员去了现场,那时候瓶盖已经打开了,瓶子外面爬着蛆,所以不能断定蛆就一定是牛奶中生成的,有可能是从瓶子外面爬进去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之后,我们进行了排查,同一批次的牛奶有几万瓶,只有这两瓶出现问题,并未接到其他消费者类似投诉。此外经过检查后,我们的生产设备并没有问题,从挤奶到灌装整个环节都没有手工接触,所以我们的牛奶本身没问题,问题可能是出现在了中间环节。在保存过程中,蛆从外部爬进了去。”王先生称,陈先生楼下地下室的那两个奶箱可能是问题所在。

  此外,王先生表示,公司愿意在法律范围内给予陈先生一定数额的补偿。

  律师:消费者可以到有关部门投诉

  青岛齐鲁网记者随后咨询了山东广桥律师事务所曲华强律师,曲律师表示,消费者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可以去食品药品监督部门投诉,申请对相关生产设备进行检查。如果经查证是产品本身有问题,消费者可以申请十倍金额赔偿。

  目前,关于活蛆的来历依然是个谜。青岛齐鲁网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