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海泉湾野浴场现巨大海蜇 两泳客被蜇险丧命(图)

2014年07月28日17:18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伤人的就是这种大海蜇 宋新华摄(资料照片)
伤人的就是这种大海蜇 宋新华摄(资料照片)

  前日晚间,第八人民医院连续接诊了两名在即墨海泉湾附近的野浴场下海游泳时被海蜇蜇伤的泳客。幸运的是,经全力救治,两人先后脱险。医护人员表示,野浴场缺少防鲨网,最近台风带来的大浪将原本生活在深海的大海蜇带到了岸边。

  前日下午6时许,44岁的石家庄游客老李在即墨海泉湾的野浴场下海游泳时,看见海里飘来一个直径约70厘米的白色半透明的物体。老李觉得好奇,决定将其捞上来一看究竟。就在此时,身边几名本地游客冲他大喊“不要”。 “我当时听不大懂他们在叫什么,后来才知道那个东西是海蜇,他们是在提醒我别过去碰那东西。”老李称,他伸出双手准备抱住海蜇,没想到海蜇下面的触手突然伸出吸盘,一下将他的胸口吸住。老李一下慌了,想把海蜇推开,没想到触手越吸越紧,让海蜇渐渐贴在了胸口。

  幸运的是,老李的呼救引来了附近的泳客和几名亲友,至少六人围住他,有人将他往岸边拽,有人将海蜇往水里拨拉,5分钟后终于让老李脱险。“你可能中毒了,快去医院看看!”在泳客的提醒下,老李来到了附近医院检查,当晚8时许,胸口出现大片红肿的老李又被转往了第八人民医院。

  就在老李被送到第八人民医院不久,21岁的木先生又来到了医院。木先生和老李一样,也是在即墨海泉湾附近的野浴场游泳时被蜇伤。 “他看见了海里有海蜇觉得好奇,伸出双手想去捧起来,结果右手臂被蜇伤了。 ”一名知情者告诉医护人员。而木先生表示,他的伤口的疼痛是一阵阵火辣辣的,尽管朋友第一时间把他送往了当地医院,但还是没有办法止痛,只得转往了第八人民医院。

  对于两名伤者,医护人员首先给他们注射了碳酸氢钠碱性溶液戒毒,随后给他们进行静脉注射,避免毒素蔓延,医护人员还准备了止痛激素,并用肥皂水清洗了两人的伤口,昨日凌晨,两人先后脱险。(记者 刘卓毅)

今日热点:

盖棚养知了猴年入八十万 黄岛养殖户靠金蝉发家

真人秀露脸青岛海大女生意外走红 粉丝爆吧搜寻

济南女子求包养被下迷药 男网友装大款财色兼收

山东人大一主任委员严重违法被查 曾任商务厅长

小伙火车上搭讪15分钟便搂美女入怀 惊呆邻座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