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旅游季青岛短租房走俏 房东俩月挣够一年钱(图)

2014年07月28日17:14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旅游季青岛短租房走俏 房东俩月挣够全年的钱

  如果你有一间闲置的海边住宅,会选择年租还是日租?眼下正值旅游旺季,记者从十余家短租房东和短租网站了解到,与六月至七月初相比,目前的短租市场价格平均又上浮了100元左右。职业房东称,一套房子租过来经营,七八月份差不多能赚回全年的租金。

  游客提前一月订房

  来自成都的沈曾是一所高校的教师,妻子是自由职业者。“如果来青岛住半个月酒店,不仅房费高,还没地方做饭。要是天天下馆子,胃口肯定吃不消,花费还得超出预算。 ”沈曾说,“所以我们想找一个家具、家电、厨具齐全的居民房租下,正儿八经的过过当地老百姓的生活。”沈曾告诉记者,他是提前一个多月开始通过上网查资料、询问各中介机构,得知青岛市区海景套一户型的房租通常每天三四百元,一次租住半个月打折后需要4000元。

  海景房排期到下月

  晓风是岛城短租房的一名职业房东,手里有火车站旁公寓楼里的二十多套房源。她在一家网站挂出的信息显示,九月海景房268元/天。她说这套房现在租到了每天880元,正常旺季680元,排期已经到了八月底,而冬天最便宜的时候不到100元。

  东侧落地窗前能看到“五月的风”下熙熙攘攘的人群,另一名职业房东小青说,“这在本地人看没什么,对外地游客还是很震撼。 ”这套在音乐广场附近的300平方米的三室两厅套房是2012年才装修的,今年最贵能租到3999元,这价位能持续两个月,去年圣诞节前租金只有999元。小青说,这样的一套房子租过来再对外经营,七八月份差不多能赚回全年的租金,一年还能有一两万的毛利。她一共有4套房,一年净赚五、六万元不成问题。

  房型多达六七种

  昨日记者在蚂蚁短租网上看到,青岛的短租房源有1847套;而在去哪儿网上,也有830家公寓式酒店正以短租的形式经营。相比较上海、杭州、南京,青岛的房源数量绝对算是“遥遥领先”。

  记者调查发现,短租房房型多达六七种,不仅面积大小从十几平方米到几百平方米不等,房型设计就有单层、复式以及独栋。以目前青岛市场上占主流的套一房和套二房为例,市区50平方米左右装修较精良的海景套一房均价在一天三四百元,开发区类似房型价位在一天两三百元;而市区100平方米左右装修良好的海景套二房一天至少六百元,开发区一天为四五百元。除此之外,市北延吉路万达、崂山麦岛、李沧九水东路附近都是短租房的聚集地,这些地方通常接待的学生客源居多,价格也比前海一线同类房型便宜了四成左右。

  记者 刘兰星 实习生 王聪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