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2014中国(青岛)新媒体网络安全峰会成功举办

2014年07月26日18:31
来源:搜狐青岛
第1页 :1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
1 公安部原新闻发言人、全国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政府公共关系委员会主任委员武和平

  2014年7月26日,中国(青岛)新媒体网络安全峰会在青岛成功举办,知名互动新媒体负责人、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近200人共聚一堂,共话中国网络信息安全。公安部原新闻发言人、全国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政府公共关系委员会主任委员武和平,人民日报高级编辑曹焕荣,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秘书长祝华新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上午9时30分,武和平首先进行演讲,他的题目为《互联网时代突发公共事件的舆论引导》。武和平从中国的国情、政情、社情、民情变化入手,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理流程,详细介绍了应急响应、权威回应、舆论导控、善后处理、形象重塑等舆论引导工作环节,分享了实际操作经验。

  下午1时30分,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秘书长祝华新进行演讲。他从当今新闻舆论场现状谈起,深入地分析了互联网的“双刃剑”作用,阐明了舆情应对和舆论引导的重要性,并介绍了舆情应对流程。祝华新说,在突发公共事件时,特别要注意第一时间速报事实,边做边说,将新闻发布会开到现场。祝华新还通过活生生的例子,介绍了微博、微信、微视等新媒体工具的运营技巧,“政务微博及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主流媒体微博组成的微博国家队,在突发事件和公共议题上积极发声,网络空间正在清朗起来。”

  之后人民日报高级编辑曹焕荣开讲《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他强调在按新闻规律办事的共用平台上,应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多媒体林立、新媒体崛起的舆论格局中,应始终坚持主流媒体的主流价值;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迅猛发展的体制背景下,应始终坚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统一。曹焕荣还介绍了人民日报在加强舆论引导方面做的一些工作,强调了融合发展是提高舆论引导能力的重中之重。

  精彩的演讲赢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陈女士是一家国有企业对外关系部负责人,她表示讲座内容对她的帮助很大,“武和平老师的演讲幽默有趣,信息量大,以前遇到舆情事件不知道怎么处理,也没有统一的预案,不知道怎么回应公众质疑,讲座结束我们会马上做出自己的舆情处理预案。”

  媒体从业者谭先生则表示,曹焕荣老师和祝华新老师的讲座对他帮助很大,“尤其是新媒体运营和舆情引导,之前接触到的只是孤零零的案例,两位老师将碎片化的知识系统化,形成理论,非常了不起!”

  2014中国(青岛)新媒体网络安全峰会由猫扑网、人人网、搜狐青岛、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建设银行青岛分行联合主办,台东镇论坛承办。

(责任编辑:王海英) 原标题:2014中国(青岛)新媒体网络安全峰会成功举办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