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体坛群殴事件:奥本山震惊世界 国奥英伦打群架

2014年07月25日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环球网
环球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姜贞宇) 在刚刚进行的中欧男篮对抗赛上,中国队和塞尔维亚队在场上大打出手,场面一度混乱。由于篮球赛场需要球员们之间有激烈的碰撞,因此成为了打架斗殴的高危场所。回顾历史,“奥本山宫殿”的影响最为深远,它已经成为了NBA群殴的代名词;而足球赛场上,中国国奥队也曾在英国和女皇公园巡游者上演了一出全武行,并导致多人受伤住院。

  篮球赛场最易起冲突:奥本山宫殿震惊世界

  奥本山宫殿群殴事件,发生于2004年11月19日步行者与活塞队的比赛中,是NBA历史上规模最大,处罚最重,影响最恶劣的群殴事件。起因是阿泰斯特躺在技术台上,一名球迷向他泼洒啤酒,导致阿泰情绪失控。他遂冲上观众席暴打球迷,随后史蒂芬·杰克逊跟上也暴打球迷。两队球员见也加入了战团。因为暴打球迷,阿泰斯特被禁赛73场,停发所有薪水,损失高达499.5万美元。因为奥本山宫殿事件臭名昭著,这个名称发展为NBA群殴的代名词之一。

  在“奥本山宫殿”两年后,NBA再次发生打群架事件。2006年12月17日,比赛还有1分15秒结束,掘金以119:100领先。JR·史密斯在一次快攻中准备扣篮,尼克斯科林斯从后面追上,双手勒住史密斯的脖子,将他放倒在地。史密斯当时就被激怒,起身要跟科林斯动手。这时安东尼也从后面冲上来,与奈特·罗宾逊动手。此时史密斯朝着罗宾逊就是一拳,罗宾逊也不示弱,将高他一头的史密斯放倒在观众席上。罗宾逊还心有不甘,嘴里不干不净的。而裁判也索性将场上的10名球员全部罚下。

  不仅NBA如此,中国男篮也在历史上留下了不光彩的一笔。2010年10月12日在同来访的巴西队进行热身赛时,比赛因双方上演全武行而草草收场。在首节比赛刚刚进行到9分23秒,比赛就遭遇暂停。巴西队进攻中,张庆鹏被对手的掩护直接撞到在地,主裁并没有吹罚任何犯规,这一点让主教练邓华德非常不满,他直接冲当值主帅大喊,甚至起身走到技术台前,狠狠拍了技术台的桌子。之后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再次被对手犯规倒地,这下场上乱作一团。中国队员和巴西队员开始发生肢体冲突,双发替补也冲上场去,终于演变成了双方的全武行,所有的球员都冲进了场内,现场一片混乱。随后巴西队决定退场,当他们进入中国队半场的时候,中国队又有球员冲出场地与对方球员纠缠在一起,刚刚得到控制的场面再度陷入混乱,火爆冲突再次升级。

  打群架不仅适用于男篮赛场,就连女篮都不可避免。2009年2月23日,这一堪比奥本山宫殿斗殴事件的打架闹剧让所有媒体和球迷都为之震惊。WNBA震动队的福特对火花队球员帕克犯规,双方当时就发生了口角。下一波进攻中,帕克又和皮尔森纠缠在了一起,随后引发了场上的混乱。帕克受此侮辱自然恼怒,她在对方球员诺兰抱住自己之前一拳挥向皮尔森。此时场面已经失控,场边的教练也加入了这场武斗。2天之后,联盟公布了这次斗殴事件的处罚结果:双方总共11人禁赛,禁赛总场次达到15场。

新华网
新华网

  足球场上火爆异常:中国国奥英伦打群架

  2007年2月7日,中国国奥队迎来了抵达英国后的第二个热身赛对手女皇公园巡游者队。在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时,郜林在一次争抢中与对方发生争执,随后女皇公园队两名球员将郜林围住并将其架起,其他队员也纷纷上前对郜林进行攻击。国奥队队员看到此景分外气愤,冲进场内支援郜林。随即比赛陷入混乱,双方队员发生激烈的肢体冲突,国奥队多名队员遭到对方殴打,陈涛头部被打破,郑涛的下巴也被打,混乱场面持续了将近十分钟才平息。郑涛伤势严重处于昏迷状态,已被急救车送往医院,初步诊断为轻微脑震荡。

  同样是来自中国足坛,北京国安二队在2010年9月进行的新加坡职业联赛中,与对手幼狮队发生球员集体斗殴事件,前后有近40人参与,比赛不得不提前终止。上半时,幼狮与国安二队禁区内争抢位置时,国安队员认为对方有肘击动作,两队球员由此发生推搡,并互有击打动作。到下半场双方的动作越来越粗野。在近5分钟的暴力冲突当中,两队有近40人参与斗殴,这场冲突令现场的安保人员根本无从插手,直到球员们打得筋疲力尽时,安保人员才勉强拉开了双方球员。最后,两名幼狮队队员被送往医院,而国安队也有一名球员鼻梁骨折。

  2007年3月7日凌晨,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第二回合,国米客场0-0战平瓦伦西亚,总比分2-2平,国米因为客场进球少而出局。比赛结束后,马切纳主动对布尔迪索进行言语上的挑衅。这惹恼了阿根廷人,两人相互挥拳。这时,瓦伦西亚替补球员纳瓦罗却冲入场内,对着毫无准备的布尔迪索的面部狠狠的打了一拳,布尔迪索的鼻梁被打断。这一行为激怒了所有国米球员。萨内蒂和克鲁斯试图冲向瓦伦西亚替补席但被其他队友拉住。在国际米兰离开球场之际,他们所乘坐的大巴士遭到瓦伦西亚球迷的围攻。欧足联在经过录像分析以后,确认此次事件最大责任人是纳瓦罗,并对纳瓦罗禁赛7个月的严厉处罚。

环球网
环球网

  冰场棒球场为高危场所:俄罗斯联赛竟演单挑

  世界上最不绅士的项目恐怕非冰球比赛莫属了。2010年1月,俄罗斯冰球联赛爆发罕见斗殴,鄂木斯克队和契科夫维特亚兹队两队加在一起竟涉及30人的大群殴。比赛中所有队员一字排开、进行一对一单挑,场面堪称“史上最火爆”。俄罗斯大陆冰球联盟官员在分析比赛录像之后,给出了处罚结果,两支斗殴球队各被罚款100万卢布,主队还被加罚300万卢布。另外,两队教练各罚5万卢布,参与打架的4名主要球员各罚15万卢布,有7名球员被禁赛一场。俄罗斯媒体认为,这是因为打架的规模实在太大,在世界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2013年3月10日,世界棒球经典赛加拿大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爆发了大规模群殴事件。当时比赛已经进行到最后一局,加拿大队9-3大比分领先,此时,墨西哥队三垒手科鲁兹示意投手阿诺德-里昂故意将球往加拿大队击球手的身上投。结果球打中了加拿大球员索尼的肩膀。索尼挥舞手臂冲上前质问,紧接着双方的所有队员迅速集中在一起。结果三垒手科鲁兹竟然给了加拿大队的马西森几拳,于是整个场面马上演变成大规模斗殴,就连替补队员也在第一时间冲入场内。有人相互撕扯着倒在地上、有人彼此推搡、还有人大声向对方谩骂。现场官员花了五分钟让扭打在一起的队员分开,所幸整件事没有任何人受伤。(完)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体坛群殴事件:奥本山震惊世界 国奥英伦打群架(组图)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