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国际新闻

死刑犯注射死刑近2小时才断气 挣扎超1小时(图)

2014年07月25日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被执行死刑的犯人伍德。

  被执行死刑的犯人伍德。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近日执行了一名死囚的死刑,但在死刑现场却出现一些意外,注射到该囚犯体内的致命毒物导致其在痛苦中挣扎了近2小时才死亡。

  据报道,囚犯伍德于1989年曾杀害女友和其父亲被判处死刑。但一直以来,美国各方围绕其是否应该被判死刑还有很多争论,但就在当地时间7月23日,他被执行死刑。

  伍德死去的过程又将死刑争论拉回人们视野。据悉,伍德于当地时间23日下午1点52分被注入有毒药物,随后他闭上了眼镜,但10分钟后他开始喘粗气,四肢乱抓,显得很痛苦。在持续了1个多小时后,伍德才被宣布死亡。

  伍德的律师称,在伍德挣扎的这段时间里,他向亚利桑那州最高法院递交了紧急上诉书,要求停止执行这场死刑。他们认为超长执行过程违反伍德权利,死刑不应当涉及残忍,痛苦的惩罚。然而就在法官听取律师描述时,伍德停止了呼吸。

  据报道,伍德的律师此前曾以当局不公开有毒药物的成分而向美国最高法院上诉,称这一行为侵害了被告人的知情权,但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这一要求。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死刑犯注射死刑近2小时才断气 挣扎超1小时(图)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