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天上一道闪电落下房屋爆燃 胶州一家三口被烧伤

2014年07月25日07:11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着火了!赶紧跑啊!”前天下午2时30分许,一道道闪电划过胶州胶西镇的上空,电闪雷鸣中,石秀仁家中突然发生爆燃,正在厨房给14个月大孩子热奶的石秀仁被热浪掀飞,全身80%重度烧伤,而在厨房门口的娘俩也没能幸免于难,妻子刘芸芝和孩子石龙也被热浪吞噬,生命垂危。目前,三人被送进了青岛市中心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医生告诉记者,三人脱离生命危险的关键,就是下周的创面处理期。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夏季是雷电灾害的高发季,雷雨天气家庭消防安全不容忽视。


  一家三口被重度烧伤

  前天下午,青岛市中心医院烧伤科被送来3名病号,分别是34岁的石秀仁,32岁的刘芸芝和14个月大的石龙。“他们是一家三口,被送来的时候,已经在胶州医院被简单包扎处理过了,从爆炸现场出来,这三人全身都被烧得发黑。”中心医院烧伤科主任姜茂华告诉记者,两名大人到医院时还比较平静,但是14个月大的孩子却受不了这种痛苦,嗓子都已经哭哑了。据姜茂华介绍,石秀仁是全身80%的烧伤,他当时应该是仅穿了一个大裤头,所以只有腰部和大腿部受伤较轻,其余部位都是深2度和3度烧伤;刘芸芝是全身40%烧伤,伤口主要集中在头面部和上肢;14个月大的石龙是全身60%的烧伤,只有前后躯干没有受伤,其余部位都是深2度烧伤。“三人当中受伤最重的应该是石龙,因为小孩的皮肤嫩,再加上身体器官还没有发育完善,所以伤势较重。”姜茂华说。

  电闪雷鸣过后突然爆燃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中心医院的烧伤科重症监护室中见到了受伤的一家三口,他们全都被白色的纱布包裹着,虽然都有意识,但是伤口的疼痛却无时不在。据石秀仁介绍,他们住在胶州胶西镇,当天下午,胶州下过一阵大雨,孩子被雷声吓得一直在哭,为了哄孩子,他到厨房热奶,而妻子则抱着孩子在厨房门口小便。石秀仁表示,他在进厨房的时候就闻到了一股煤气味,但是他没有在意,只是用热水热奶,所以也没有打开液化气,但是突然一声很响的雷打过,厨房就发生了爆燃,强大的热浪立刻席卷了整个厨房,他被掀飞。门口娘俩也没能幸免,都被热浪烧伤。

  大女儿外出躲过一劫

  昨天,记者来到胶州胶西镇北祝村石秀仁家中看到,他家是四间平房,出事地点是位于院子里的一个厨房,只见厨房里一个大铁锅被掀翻在地上,厨房门框也被炸破,紧挨着厨房一侧用水泥板压成的土炕也被炸开了一个大窟窿,客厅窗户上的纱窗还有明显被烧过的痕迹,院子里也都散落着被震碎的玻璃渣子。

  “俺哥嫂平时都用液化气做饭,液化气罐好好的,怎么就能爆炸了,俺怎么想也想不明白!”四弟石秀义说,秀仁家里有2个孩子,还有一个10岁的女儿石金月,事发时石金月正好去上补习班了,所以逃过一劫。“他们全家就靠秀仁一个人在工地打工赚钱,现如今他躺在病床上生死未卜,今后如何治疗都成了难题。”石秀义说。

  昨天,记者从胶州消防大队了解到,对于此次爆燃事故,初步排除了人为所致,事故原因现在还在调查之中。

  友情提示

  夏季需防雷防火

  夏季是雷电灾害的高发季,雷电危险系数较高,为防止雷雨季节突发性自然灾害事件的发生,消防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提醒,雷雨天气家庭消防安全不容忽视,打雷之时家庭防火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应该关闭门窗,对钢筋水泥框架结构的建筑物来说可以防止雷电直击室内或防止侧击雷和球雷的入侵;在雷雨来临之时,应把家里的线路断开,拔下电源插头,特别是电视机和电脑这类电器,比较容易引雷入室,损坏电器甚至是引起火灾的发生;不要使用热水器以及太阳能热水器,水管接入地下,雷电能通过水流传导进入室内导致火灾甚至直接致人死亡;雷雨闪电时,不要拨打接听电话,要关闭手机,因电话线和手机的电磁波会引入雷电伤人;不要站立在电灯之下,防止雷击导致电灯爆裂或者坠落;防雷要远离门窗,不要站在阳台上观看雷雨风景,不要靠近、触摸金属管线,如水管、暖气管、煤气管等。

  记者 徐栋 牟成梓 赵建鹏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天上一道闪电家中厨房爆燃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