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财经 > 消费维权

青岛海尔时代广场存隐患 通报名单用旧名引质疑

2014年07月24日17:39
来源:中国山东网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7月24日讯 近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工程管理局对全市在建工程质量安全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曝光了包括青岛市重庆南路99号“优四方”在内的9个项目。这一通报也引起了网友的讨论,有网友质疑“优四方”明明已改名叫海尔时代广场,通报中为何偏偏用旧名?对此,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工程管理局回应称“优四方”是招、投标和规划许可上的名字,该项目办理竣工备案时也将使用“优四方”的名称,他们稍后也将会通报此事。

  海尔时代广场项目被通报仍用旧名引热议

  近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对全市在建工程质量安全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 ,18日曝光了9处存在问题较多的施工现场,分别为金华路保障性住房项目、东李社区旧村改造安置用房、南岭社区改造安置用房A区、市北区重庆南路249号新都心苑、青岛市重庆南路99号优四方、河西旧村改造(商品房工程)一期、青岛航天微电子产业园一期工程、科创慧合科技园孵化器项目(一期C、D组)以及青岛天鹅堡花园一期。

  通报名单公布后,引起了网民热议,“青岛市重庆南路99号优四方项目已改名为海尔时代广场,通报名单中为何仍旧使用旧名称?”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了解到,2012年8月10日重庆南路99号及周边地块正式拍卖,被海尔地产旗下的优四方置业公司购入。2012年12月青岛市公布城市区划调整后,“优四方”项目更换了项目案名,定名为海尔时代广场,是海尔地产2013年重点打造的项目。

  建管局:规划许可使用的项目名称为“优四方”

  记者就此采访了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工程管理局,该局办公室一位李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优四方”的项目名称是从国土部门和规划部门了解到的,招、投标和规划许可上的名字也是“优四方”项目,该项目办理竣工备案时也将使用“优四方”的名称。至于项目更名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这需要在规划部门查询了解。”

  李姓负责人说,建管局已经了解到市民对“优四方”项目名称存在疑惑,“在了解到更准确的信息后会在官网上进行通报。”

  记者随后咨询了青岛市规划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规划局在发放建筑工程规划许可时,不会对项目名称有所要求,只要地块用途不变,宣传时的项目名称不在监管范围内。

(责任编辑:修相科) 原标题:青岛海尔时代广场存隐患 通报名单仍用旧名引质疑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