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人文

青岛市非遗保护工作捷报频传

2014年07月24日10:32
来源:搜狐青岛 作者:戴玉婷

  我市非遗扶持工程入选山东省非遗十大亮点工作

  日前,2013年度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十大亮点工作和2013年度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科研成果,我市均有所收获。其中,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及代表性传承人扶持工程入选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十大亮点工作,市非遗中心《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对策》荣获2013年度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其中,在2013年启动的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及代表性传承人扶持工程,在省内尚属首例,这次能入选山东省非遗十大亮点工作,也正是省文化厅对我市非遗工作的支持与肯定。2013年度我市给予了6个市级项目5万元的扶持资金,给予每位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每人每年5000元的扶持资金, 资金总额达47.5万元,投入资金之多,扶持力度之大,在全国同类城市也名列前茅。该项工程的启动,标志着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开启了新阶段。

  我市再添7位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日前,省文化厅公布了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公布全省共71人入选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我市七位代表性传承人名列其中,居各地市之首。

  入选的七位传承人分别是胡峄阳传说传承人胡孝华、柳腔传承人袁玲、茂腔传承人王淑娴、鸳鸯螳螂拳传承人孙日成、即墨老酒黄酒传统酿造工艺传承人韩吉臣、妙府黄酒传统酿造工艺传承人于秦峰、三字经流派推拿疗法传承人葛湄菲。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的命名是对我市传承人代表性、公信度、传承能力的认可,也是对我市近年来非遗传承人保护工作的肯定。为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保护工作,我市一直在保护资金、传承场所、收徒授艺等方面给予传承人最大支持,并从2013年开始从市级非遗保护资金中拨出专款,对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承传习活动每人每年补贴5000元,并将此项举措列入长期规划,大大激发了传承人的传承热情。

(责任编辑:王海英) 原标题:青岛市非遗保护工作捷报频传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