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社会新闻

广西发生恶性凶杀案致3死2伤 死伤者均为越南人

2014年07月24日09:03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广西发生恶性凶杀案致3死2伤 死伤者均为越南人

  【环球时报驻广西特派记者 谢振华】22日晚8时许,在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中山路发生一起凶杀案,当场死2人,1人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外受伤的2人经医院抢救,目前暂时脱离生命危险。经初步调查,5名死伤者疑为越南籍妇女。23日晚6时,防城港市公安局防城区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警方已经锁定凶手,正处于抓捕犯罪嫌疑人的关键时期,如有突破,会第一时间发布最新信息。”

  防城区警方称,经警方进行走访和调查,初步锁定凶手为一名中国籍男子,年龄约35岁,身高约165厘米,中等身材,短发。案发后,当地警方已经出动大量警力全城搜捕。据称,当晚防城港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转警至辖区防城边防派出所,该所马上出警到达案发现场。经现场勘查,警方认定本案是一起刑事个案,并不是涉恐案。

  防城港市是我国唯一与东盟海陆河相连的城市,与越南北方最大的开放城市芒街仅一河之隔,全市边界线长230公里。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越南人通过广西防城港、百色、崇左等地非法越界,并呈现规模化和多样化等特点,严重影响我国边境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广西曾多次开展打击“三非人员”(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的专项行动。2014年2月,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审理了被告人谢宗良等11人涉嫌犯拐卖妇女罪、强迫卖淫罪一案。该案涉及越南籍被害妇女16人。防城港市法院一份关于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的情况的调研报告称,2008年至2011年,防城港市两级法院共受理并审结拐卖妇女、儿童罪案件19件,其中拐卖妇女罪案16件,拐卖妇女罪案中的被害人均是越南籍妇女,且绝大多数是卖淫妇女。对于涉案的56名犯罪分子,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至死缓的33人,重刑率59%。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广西发生恶性凶杀案致3死2伤 死伤者均为越南人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