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山东新闻

济南女子患病天天裸奔 七旬母亲求助民警获救助

2014年07月24日08:45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7月23日讯

  每个小区里都会设有社区警务室,社区的民警们平时除了负责小区居民的安全之外,还会帮忙照顾一些困难居民。在济南市美里新居社区里面有一户特别困难的居民,母女俩相依为命,母亲今年70岁了,女儿患有精神分裂症,母女俩人的生活全靠低保来维持。

  “迟阿姨是拆迁过来的,家里除了破烂的家具,没有任何东西。母女俩人都是靠低保生活,生活确实特别困难。”美里湖派出所社区民警张克平对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的记者说道。

  张克平表示,除了生活困难之外,迟女士女儿的病情才是令他最为担心的。记者从迟女士处了解到,迟女士的女儿从爸爸去世后就患有了精神分裂症,至今已经有14年。迟女士说:“她整天就好笑,好自言自语,也不知道她说什么,唱歌的调也挺好。”

  美里湖派出所社区民警张克平告诉记者:“从2008年来到美里新居社区以后,迟女士女儿的病情就开始加重了,一到夏天,她就不穿衣服在小区里乱窜,她对别人不伤害,但是影响太坏。在这期间,我也送她去过两次医院,因为她这个病必须坚持吃药,不吃药就犯病。”

  记者来到迟女士家中时,迟女士的女儿正全身裸露,自言自语的看着窗外。看着迟女士一天天变老,担心无法照顾精神病女儿,张克平开始到处求助。“今年从现在开始,陆陆续续的不着家,不穿衣服,有时候,迟阿姨半夜给我打电话,说怎么办,我没办法了,又求助安庆商会,帮帮她,把她送医院去。” 社区民警张克平对记者说。

  在得知迟女士家的情况以后,爱心商会为迟女士家送来了三千元现金,并答应将迟女士的女儿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济南安庆商会会长曾涛告诉记者:“我们通过张警官,了解了阿姨家里的情况,我们作为安庆在济南的企业代表,今天特地来看望阿姨,也表示我们的一点儿心意。”

  一位好心的社区民警,一个有爱心的商会,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好心人涌现,大家帮小家这才是和睦团结的一家人。(视频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 原标题:女儿不穿衣服乱跑 老人求助民警)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济南女子14年前患病天天裸奔 七旬母亲求助民警获救助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