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山东新闻

枣庄网拍103辆超编公车 首日25辆成交220万元

2014年07月24日08:45
来源:齐鲁网
公车在网上进行拍卖视频截图
公车在网上进行拍卖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7月24日讯(记者 赵亚楠)

  枣庄市对103辆超标超编公车进行网上拍卖,23日上午,拍卖正式开始,第一天的成交总价就达到了220万元。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报道,记者赵亚楠:“现在是早上九点钟,这里是枣庄一家拍卖公司的拍卖大厅,备受大家关注的枣庄103辆公车网络拍卖正在进行。”

  9点开始的首场拍卖共有20辆车参与,购置年份从2003年到2012年,起拍价也从1.6万元到12.3万元不等。短短半个小时,5辆车即被拍走。

  首场拍卖两个小时即顺利结束,成交11辆车,成交价最高14.2万元,有9辆车最终流拍,流拍车辆中大部分为年限较长、车况不佳的老款别克君威轿车。

  枣庄市财政局行政事业资产科科长赵恒春:“对第一次流拍车辆降价10%续拍,续拍一次再流拍,重新评估重重新拍卖,如果再流拍,那就采取其他措施,报废或者其他。”

  中国拍卖协会常务理事毕研挺:“应该说基本正常,为什么流拍呢,原因就是说我们有一个保留底价,竞买者的最高出价,低于保留底价时不能成交,而保留底价是依据评估价确定的,也就是说和评估价一致。这就是说评估价评高了,这应该引起注意,留住竞价空间,吸引更多的竞买人参加竞买,通过充分的竞价,实现价值最大化。”

  在竞买页面上,记者看到,所有竞拍者都有各自的编号,在网络拍卖师的主持下进行竞买,自由竞价时间3分钟,另外还有1分钟的限时竞价时间。

  山东光彩银星拍卖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魏恒全:“这个系统会出现三个加价幅度,加一千两千加三千,十万可以接受,点加一千,价格是十万一千,点确定,这个价格就出去了,这个系统里你的出价别人的出价都会同时显示,始终会显示一个最高价,只要有人(参与),车好,大家购买踊跃,价格都会往上涨。”

  今天共进行了两场拍卖,拍卖车辆共计39辆,参与竞拍人数近百人,成交数量达到了25辆。

  延伸阅读:博兴县成功举办全市一次性规模最大公车拍卖会莱商银行公车拍卖 首日32辆公车"名花有主"五粮液公车拍卖第二场成交618万元 悍马卖60.2万二手悍马拍得56万元高价 五粮液公车拍卖被指"作秀"吴江:五粮液公车拍卖缘何上演二手车“逆袭”?成都五粮液公车拍卖 中层干部花17万“赎”回座驾四川一国企公车拍卖800人参与 年可节支1500万元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枣庄网上拍卖103辆超编公车 首日25辆成交220万元(图)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