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娱乐 > 明星

张艺谋状告张伟平讨薪1500万 回应:张恶意炒作

2014年07月24日08:40
来源:DONEWS
原标题:张艺谋反击

  华西都市报:一对合作了17年的好兄弟,开创了中国大片时代的张艺谋、张伟平如今已经形同陌路。23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因未拿到大约1500万的票房分成,7月23日,张艺谋将《三枪拍案惊奇》的出品公司北京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23日下午,北京东城区法院称,该院已经受理这起纠纷案件,将择日开庭。

  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北京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由于张伟平正在国外工作,其宣传助理平雪小姐,代表张伟平回应了张艺谋的起诉:“我们北京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不欠张艺谋一分片酬。所谓张艺谋起诉新画面讨片酬1500万,纯属张艺谋恶意炒作!”

  老谋子很委屈:1500万还给我!

  10多年前,张艺谋和张伟平合作拍电影。从《有话好好说》、《英雄》,到2009年上映的《三枪拍案惊奇》,场内场外,两人可谓是好伙伴好兄弟。

  这么一对好兄弟,到了2012年突然分手了。张艺谋不声不响地走了。2013年春天,张伟平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表示:承认二张分手,并表示:“他欠我一个说法!”两年快过去了。张艺谋没有给张伟平任何说法。直到7月23日,分手两年多,张艺谋突然打起了官司。

  张艺谋在诉状中称,2009年,张艺谋与北京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画面)达成协议,合作拍摄《三枪拍案惊奇》,张艺谋为导演,新画面负责中国境内的一切宣传和发行事宜,这部影片则由中国香港一家公司投资。按照约定,该影片在中国境内的票房收入,减去宣传费用,剩下的三方平均分配。按照估算,三方应各分到至少1500万元。张艺谋称,至今他仍未收到这部分分成。

  7月23日,因未拿到大约1500万的票房分成,张艺谋一怒之下,将《三枪拍案惊奇》的出品公司告上法庭。当天下午,北京东城区法院称,该院已经受理这起纠纷案件,将择日开庭。

  张伟平很愤怒:这是恶意炒作!

  2012年,张艺谋在和新画面分手之后,去年5月,以3年2亿的身价签约乐视影业,并担任公司艺术总监一职。对老谋子的这个官司,他的新东家如何表态?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乐视影业CEO张昭,对方说:“我也是刚知道张艺谋要打官司,但还没看到新闻,对于这个事情,我目前不接受采访。”此外,乐视的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公司目前统一不对外发表此事看法。

  针对张艺谋起诉新画面讨要1500万片酬,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几经周折,电话联系上了北京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张伟平方。其助理平雪小姐代表张伟平回应了张艺谋的起诉:“一、这是张艺谋的恶意炒作,这不是事实;二、新画面公司在《三枪拍案惊奇》的合作中,不欠张艺谋任何片酬或分成;三、新画面公司不配合张艺谋的恶意炒作。我们等待法律的公正判决。”

  《三枪》演员很痛心:为钱斩断兄弟情不值!

  “我真的感到很痛心。5年前,我们和张艺谋导演拍电影《三枪拍案惊奇》,当时,西北条件那么艰苦,看见张艺谋导演和制片人张伟平,像亲兄弟合作得那么好,在片场认真工作。想不到,今天好兄弟会分手,会为片酬,闹上法庭,情义无价,为了钱真的不值得。”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续电话采访2009年参加了电影《三枪拍案惊奇》拍摄的四位主创及演员。谈及张艺谋起诉张伟平,一位重磅演员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说出了心里话。

  “张艺谋和张伟平是中国电影界成功合作多年的好伙伴。原本兄弟俩互助谦让,互相抱团,能拍出更多好电影来。可是,如今弄成这个样子,还打起了官司,真让人笑话啊!”昨晚,当年《三枪》剧组一位灯光技师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我对《三枪拍案惊奇》的拍摄及片酬很了解。严格地讲,这个片子没赚到什么大钱。因为片子口碑不好,遭观众骂。即使张艺谋打官司最后赢了,他也拿不到1500万片酬。”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张艺谋状告张伟平"讨薪"1500万 "三枪"演员痛心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