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青岛一街道筹建环卫工公寓 月租约八九十元(图)

2014年07月24日08:09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阜新路街道获悉,该街道推行“环卫一体化”运作,将原本多家分工的环卫工作全部承包给环卫公司一家承担。为改善环卫公司农民工住房条件,提高工作积极性,该街道正在协调打造环卫农民工公寓,预计年内就能推出180套。

  闲置廉租房改成公寓

  “我们一直就想改善环卫工人的居住条件,这样也能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阜新路街道城管科胡科长告诉记者,街道推行“环卫一体化”运作后,环卫公司负责的保洁项目大幅度增加,环卫工数量也从原先的100余人增加到130多人,这些来自农村的环卫工人的住宿成了难题。为此,阜新路街道多方筹措,准备将两栋闲置的廉租房居民楼改建成环卫农民工公寓。

  胡科长介绍说,他们辖区鞍山路9号和13号有两栋闲置多年的廉租房居民楼,在作为廉租房改造时,已经经过了门窗装修。这两栋楼再经过适度改造,马上就可以入住,可向环卫工提供180套公寓。据介绍,这些套房分别是40平方米套一户型和50平方米的套二户型,两种户型均有独立的卫生间和厨房。“经测算,每套公寓每月租金大约八九十元。”胡科长告诉记者。

  环卫工盼望搬新家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抚顺路遇到在路边保洁的环卫工人张士杰。59岁的张士杰告诉记者,他和老伴10年前从济宁老家来青,一直在环卫公司从事道路保洁工作。“家里没法进人,还是别去了吧。”听说记者要到他家看看,张士杰有些不好意思。实在推脱不过,张士杰带着记者来到他在抚顺支路一间老式砖瓦平房的家。这间只有11平方米的小房没有窗户,白天不开灯屋内也非常昏暗,一进门就闻到一股潮湿气味。房间内上搭下挂地堆放各种杂物,墙角一张小床是他们两口子睡觉的地方。“我们可盼望能有明亮点的住房了,交一二百元的租金也愿意。”张士杰听说街道正在给他们筹措环卫工公寓,高兴地跺了一下脚。

  (记者 赵健鹏 实习生 尤奕钧通讯员 王校先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袁沛民)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