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台风麦德姆强势来袭 青岛迎来暴雨到大暴雨天气

2014年07月24日07:30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台风“麦德姆”今天下午起将为我市带来暴雨到大暴雨

  持续了两天的雷阵雨刚结束,今年首个北上的台风“麦德姆”将接力带来降雨。对此,市气象局启动了《青岛市气象局重大气象灾害 (台风)预警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预计从24日下午到26日,全市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全市平均雨量可达80到150毫米。

  34中出现最大雨量

  昨天,我市从凌晨开始出现阵雨或雷阵雨,截至昨天下午3时,全市平均降水量达12.5毫米。本次降雨过程雨量最大的站点分别是市区34中出现的69.7毫米、胶州市营海出现的66.7毫米、市区濮县路出现的64.8毫米,均达到了暴雨雨量。受降雨影响,我市气温明显下降,市区的最高气温27.4℃,郊区最高在平度,为30℃。

  “连续两天,我市市区平均降水量达到了51.3毫米,已经达到了暴雨的量级。全市平均31.7毫米,属于大雨。”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降雨分布非常不均匀,市区降水量51.3毫米,而即墨仅有11.6毫米,莱西仅6.1毫米,平度仅7.2毫米。

  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雷阵雨刚结束,全市即将迎来台风“麦德姆”的影响。昨天下午,市政府应急办在市气象局举行了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应急联动会商。市气象局立即启动了 《青岛市气象局重大气象灾害(台风)预警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全市气象部门立即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

  “‘麦德姆’是首个北上的台风,已经于昨天凌晨零时15分在台湾登陆;昨天下午3时30分在福建福清市再次登陆,登陆时强度减弱为强热带风暴。预计‘麦德姆’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预计“麦德姆”将于24日下午到26日影响我市。全市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全市平均雨量可达80到150毫米,局部可能超过250毫米,强降雨主要集中在24日夜间至25日白天;同时24日下午起东南风开始增大,25日陆地东南风6到7级阵风9级,海上7到8级,阵风11级。

  可能出现旱涝急转

  “此次台风过后,我市很可能出现旱涝急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目前,市气象局对台风的中心位置移动路径、台风降雨落区、强度和大风、以及对我市影响的时间等进行了分析和讨论,气象专家正严密监测其动向,及时做好跟踪预报服务。(记者 原野 通讯员 林泽磊耿敏 张少林)

(责任编辑:袁沛民)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