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山东新闻

山东财政厅披露财税体制改革时间表 2020年完成

2014年07月23日09:02
来源:齐鲁网 作者:殷明姝
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李国健做客《阳光政务热线》 齐鲁网记者 殷明姝 摄

  齐鲁网济南7月22日讯(记者 殷明姝)

  22日上午,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李国健及相关负责同志做客《阳光政务热线》,与听众朋友们在线交流了有关大学生创业、残疾人补贴、财税改革、营改增等方面的问题。

  齐鲁网记者了解到,6月30日,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吹响了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的进军号,明确了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对此,省财政厅副厅长李国健表示:“按照中央《总体方案》要求,目前我们会同有关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研究起草我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下一步省委、省政府将对有关改革事项作出全面部署。”

  在具体规划方面,李国健表示,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主要任务有三项:一是改进预算管理制度,二是完善税收制度,三是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2016年要基本完成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和任务,2020年各项改革基本到位,现代财政制度基本建立。

  李国健还在节目中介绍了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已经取得的初步成效。比如,在预算改革方面,预算绩效管理全面启动,预决算公开力度不断加大,清理整合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取得了明显成效。在税制改革方面,"营改增"试点范围越来越大,地方税体系不断完善。财政体制改革方面,去年我省调整了省以下财政分配关系,调动了各方面转变发展方式、提高收入质量的积极性,改革的成效已经在今年上半年的财政运行上有所显现。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