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同肝”兄弟康复出院 基本可像正常人一样(图)

2014年07月23日08:48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同肝”兄弟康复出院

  早报讯 昨天,对于即墨市刘家庄村51岁村民乔镇金来说是个好日子,经过手术康复治疗,他具备出院的条件。一大早,捐肝弟弟乔镇银就和其他亲属赶到医院,把哥哥接回家。青大附院器官移植中心专家表示哥俩已经康复。

  基本可像正常人一样

  昨天一早,住在青大附院器官移植中心的乔镇金心情很好,经过肝移植手术后,他终于保住了命,而且大夫说他具备了出院的条件,这意味着,他不用再住院治疗,今后只需要在家吃药就可以,基本上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乔镇金原本患的是重病—肝硬化、腹水,而且是终末期的肝病,如果不及时救治将危及生命。在这个紧要的关头,乔镇金的弟弟乔镇银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捐肝救兄。医护人员对捐肝的乔镇银都很钦佩,他虽然话不多,但是朴实的笑容,真挚的举动,令人敬佩。

  两人恢复都很好

  青大附院器官移植中心经过细心筹备,最终在6月21日实施了手术。青大附院器官移植中心主治医师胡维昱说,乔镇银的肝脏取下经过处理后,植入到乔镇金体内。胡维昱说:“当乔镇银的肝脏植入后,我们欣喜地发现,乔镇金的体内有胆汁流出,这就意味着,手术很顺利,这颗肝脏活了。”

  手术结束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乔镇银最先康复出院,留下哥哥在医院继续治疗。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经过抗排异治疗,乔镇金各项指标康复正常,弟弟在他体内的肝脏正常工作,并且在生长。“弟弟乔镇银的肝脏虽然切掉了一部分,但剩下的肝脏也生长了两三厘米左右。”医护人员表示,这说明,哥俩手术后恢复都很好。出院前,乔镇金笑着说:“感觉浑身有了力量,弟弟很伟大。”

  (记者 王磊江 实习生 付子墨)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同肝”兄弟康复出院(图)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