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中国新闻

15省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居首山东1500元(表)

2014年07月11日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年全国已有15个地区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

  2014年全国已有15个地区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

  中新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李金磊)进入7月份,四川、江西、贵州和内蒙古均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2014年全国已有15个地区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从绝对数上看,上海的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分别为1820元和17元。

  7月1日,四川、江西、贵州和内蒙古正式执行最新的2014年最低工资标准,其中,四川省2014年月最低工资标准由2013年的4档调整为3档,最高档为每月1400元;江西省一类区域最低工资标准为1390元,较去年提高160元;贵州省一类区上调为每月1250元;内蒙古一类地区由每月1350元上调为每月1500元。

  随着上述四个地区最低工资标准的上调,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进入2014年以来,全国已有重庆、陕西、深圳、山东、北京、上海、天津、山西、青海、甘肃、云南、四川、江西、贵州、内蒙古等15个地区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

  调整之后,从最低工资标准的绝对数上来看,全国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均为上海,分别达到1820元和17元。

  据了解,《最低工资规定》规定,最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的形式。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各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要调整一次。

  根据《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到2015年绝大多数地区最低工资标准要达到当地城镇从业人员平均工资的40%以上。目前,各地正朝着这一目标稳步迈进。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有24个省份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22%;2012年有25个省份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20.2%;2013年全国有27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增幅度为17%。(完)

  【关于最低工资,你应该知道的一些事】

  最低工资标准是如何制定的?

  最低工资标准是保障劳动者最低工资收入的法律制度,是一种适用于全行业的国家标准。按照统一要求,最低工资的测算有两种方法:比重法与恩格尔系数法,两种方法均参考上年度当地人均生活费用、职工个人社保公积金费用、全市平均工资、经济发展水平、失业率、赡养系数等六个指标,根据不同的测算公式,综合确定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最低工资法不能造福穷人

  最低工资法并不能造福穷人,这本来是一个极为浅显的道理。如果一个劳动者只能给公司创造800元的价值,而一定要公司为其支付1000块工资,那老板的唯一选择就只能另外聘请其他人。因为如果他亏本聘请工人,他的生意就无法维持下去。而这样的最终结果,就是那些低技能工人的失业,因为在最低工资制下,将不再有人聘请他们。一项表面上看起来为工人着想的政策,最后却害了工人。事与愿违,莫过于此。

  最低工资越高收入越少:你应该知道的侵吞财富真相

  在1990年西德与东德合并统一后,面对当时超过10%的高失业率,德国政府并没有拿富人、企业开刀,而是恰恰相反,一方面对《劳动法》进行改革,推出限制工资增长、降低养老金等缩减保护劳工的措施,另一方面,给予企业负责人、富人创造更加灵活、自由和宽松的运营环境,促使经济更加市场化。从而令德国的劳动力成本比欧盟其他国家的成本要低很多,这增加外资企业、本国企业扩大投资德国意愿的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出口,令德国曾一度成为世界最大出口国,目前则是世界第三大出口国。

  瑞士全民公决否决全球"最高"最低工资标准

  在5月18日举行的瑞士全民公决中,超七成投票者反对由瑞士工会组织提出的"保护公平工资"动议,否决了这一全球"最高"最低工资标准。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