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辽阳东路建大型购物中心 金家岭新区显雏形(图)

2014年07月08日17:58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爽
汽车东站建辽阳东路购物中心 金家岭新区雏形显现

  新网网讯

  2013年年末,崂山金家岭将打造金融新区的大规划振奋人心,随后相关的好消息又不断接踵而至。近日,记者从青岛市规划局了解到,金家岭片区内将再添一处大型购物中心—辽阳东路购物中心项目,这宗超5万㎡的地块上除了购物中心之外还将配建4栋办公楼。

  根据最新规划,该地块占地面积53332.9㎡,总建筑面积2252288㎡,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133332㎡,地下建筑面积91956㎡。建筑基地面积28000㎡,建筑密度53%。容积率2.5,绿地率5%。机动车停车位1407辆。整个项目采用的是集中式商场和分散式商业外街相结合,营造丰富的商业空间效果,提升人们的购物体验,建筑立面富有动感且充满时代气息。

汽车东站建辽阳东路购物中心 金家岭新区雏形显现
  项目鸟瞰图

  从规划图上我们可以看出,辽阳东路购物中心一共由9栋楼组成。其中4栋办公楼,4#楼14层、8#楼19层、7#楼和9#楼20层的。6#楼占地面积较大,将来打造3层的大型购物中心,其他几栋2层建筑将打造成办公、生活街。

  为了了解规划详情,随后记者前去项目现场探访,乘车从市南区银川西路一路北上赶往深圳路,沿途的风景十分优美,宽阔的马路特别通畅。特别是过了同安路路口后,深圳路东西两边高楼林立,一种现代化的都市风情扑面而来。东边是北海佳苑、青建尚东区和百仕凯旋城等年头较新的住宅区,西边则矗立着一排排、一栋栋在建的摩天写字楼。其中名汇国际已经建成,淡蓝色玻璃幕墙金光闪闪,现代感十足。甲级写字楼白金广场雏形初现,24层楼也已经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外墙造面。深圳路与文岭路交会处的北大资源地块,也正筹备打造一个写字楼项目,地块内的两个挖掘机也正在作业。


汽车东站建辽阳东路购物中心 金家岭新区雏形显现
  崂山区环境优美、高楼林立、道路畅通

  路过了汽车东站,辽阳东路购物中心就在深圳路西、辽阳东路以北的位置上。乍一看,地块外部由标志青岛地铁2号线的绿色围挡团团包住,围挡内的推土机正在施工。向相关工作人员求证后得知,地铁围挡内部的白色围挡围合区域就是辽阳东路购物中心项目,但目前内部是一块空地,空地内有多处土堆和深坑。据现场工作人员说:“这块大坑好久没动工了。自从辽阳东路地铁2号线进行管线作业以来,它就一直是个空地,也没有相关的人员来这探地,至于什么时候动工当然就更不清楚了。”


汽车东站建辽阳东路购物中心 金家岭新区雏形显现

  辽阳东路购物中心地块目前仍是一片空地

汽车东站建辽阳东路购物中心 金家岭新区雏形显现


  汽车东站周边写字楼群林立

  交通方面,由于项目位于深圳路、辽阳路等城市主干道,周边还有海尔路、合肥路、青钢立交桥等快车道,交通十分方便。汽车东站、深圳路公交车站聚集于此,每日来往的客流量较大,人气旺盛,此处正缺少一处大型购物中心,待地块建成后,其购物中心将辐射作用将惠及周围的居民,给附近小区业主的日常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而项目中规划建设的办公楼也将与白金广场、名汇国际等组成金家岭金融新区的高端写字楼群,再现一个香港中路商圈。(记者 王爽)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