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财经 > 消费维权

报名众会教育交钱后没下文 校方称不存在这门课

2014年07月07日15:12
来源:中国山东网
众会教育的收据上注明课程为“初级会计职称”
众会教育的收据上注明课程为“初级会计职称”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7月7日讯

  报名参加辅导班,交了学费却迟迟不开课。7月1日,市民王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报名参加众会教育开设的初级会计职称课程,2013年10月份缴纳了1600元学费,本来承诺11月开课,却至今未收到开课通知,“多次与众会教育协商,希望退还学费,校方却多次推脱。我原本打算今年9月份参加考试的,这下计划全被打乱了。”

  交了1600元学费 课却开不起来

  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于2013年7月份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在校时就多次看到众会教育的宣传单页、告示,“我觉得多学一些课程对以后的职业发展应该会有所帮助,在校期间就报名参加了众会教育开设的会计从业资格课程。”王女士说,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王女士最终通过了此次考试,这也让她有了再多学一些的想法。

  毕业后,王女士再次报名参加了众会教育的初级会计职称课程,学习地点为青岛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王女士说,“2013年10月份交了1600元学费,承诺11月开课,但到现在既没有开课,也没收到任何通知。”

  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本来就没有多少收入,现在众会教育课程开不起来,学费也不退还,自己原本打算2014年9月份参加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现在也因为课程原因不得不取消,不管是对自己的生活,还是以后的职业规划都有很大的影响。

  多次联系校方 迟迟未能解决

  王女士说自己多次联系校方,但校方一直推脱,给出资金周转不过来或需向领导反映等理由,始终未能给出答复。“校方从来没有主动联系过我,虽然承诺可以退款,但总说负责人不在青岛无法退费。”

  关于无法开课的原因,王女士怀疑有可能是因为学员人数不够,无法开设课程。“报名的时候就发现人数不多”,王女士说众会教育在青岛有多个教学点,自己保留了当初缴纳学费时的收据和协议,从今年3月份开始自己不断地打电话咨询校方,看能否转到其他教学点上课,或者退还学费。

  王女士说,近期自己再次与校方沟通,校方承诺八月份将退还学费,但自己心中早结下了疙瘩,“希望这次期望不会落空。”

  众会教育:从未开过这门课

  7月2日,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采访了众会教育位于青岛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点的负责人王先生,王先生说自己刚接管该教学点的工作,对以前的课程并不清楚,需要查询档案。3日记者再次致电王先生,王先生表示该教学点从未开设过初级会计职称这门课程。

  王先生表示,众会教育位于青大高职的教学点原本是挂靠在海之子公司的,2014年5月份左右从海之子公司脱离出来。“机构自身存在一定的问题,部分工作人员也是刚接手工作,有些业务并不是很熟悉,加上学员们的情况各不相同,有些已经参加过课程的同学也要求退费,我们也很伤脑筋。”王先生说。

  王先生介绍目前该教学点租借的办公室已经到期,校方出资续租了两个月,电话号码也没有更换,“真的存在课程已经收费而没有开课,或是校方承诺退费暂未兑现等现象,校方核实后,一定会给同学一个满意的答复。”

  律师建议:保留收据协议 必要时可投诉

  对此,记者咨询了北京大成(青岛)律师事务所的隋鹏飞律师,隋律师建议若在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保留好缴费时的收据和协议,仔细阅读协议上的条款,在校方承诺退款时应录下相关证据,必要时可向教育部门或公安部门寻求调解或投诉。(武梦佳)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