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人文

阿占“给家乡的情书”(图)

2014年07月07日09:08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阿占“给家乡的情书”

  “我至少用两套笔法爱着我的城,边写边画,献上不可一世的情书。 ”7年前的《青岛蓝调1》里,阿占一遍一遍地在西城走那些老路,拾掇传说和更多的存在感。 7年后,更多重城市继续在老城之上建造,一个又一个的悬念,让未来图景浮动在地平线上。在北纬35°到37°之间,阿占看见了进行式的青岛,时尚范的青岛。于是有了《青岛蓝调2》。

  昨日,阿占在嘉木美术馆举行了《青岛蓝调2》新书首发签售仪式,同日开启 《亲爱的青岛蓝调—阿占艺术展》。图书与画作以及陶艺、微装置、艺术衍生品等等,一起张扬出她对这个城市的艺术诠释。 《青岛蓝调2》责编申尧说:爱上一个城是容易办到的,和城结婚不是哪个作家能够做到的。阿占和城青梅竹马,及笄之年深深爱上,辗转世界后依然以不离不弃的忠诚陪伴着这个城市—青岛。她笔下的青岛,足以让老青岛一唱三叹。

  “从《青岛蓝调1》到《青岛蓝调2》,从第一本到第二本,是一个专属意义的7年,按照《黄帝内经》的说法,女子每7年为一个阶段,很荣幸,两本《青岛蓝调》成了我的生命参照系,它让纸上的行走拥有温度。 ”阿占说,“7年后,蓝天越来越少。蓝,不在自然之中,至少还在我的心中,我必须启动另一套笔法,画下来。有了绘画的"青岛蓝调",文字的《青岛蓝调》才算有了最好的邻居”。

  《青岛蓝调2》分为西城的艳遇、海边的放逐、夜色里出没、啤酒主义者、偶尔的狂飙、生活入了戏等六个部分,有文字,有图画,诠释克莱因的青岛,布鲁斯的青岛,乌托邦的青岛,温柔乡的青岛—阿占眼中的时尚青岛。
(责任编辑:修相科) 原标题:阿占“给家乡的情书”(图)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