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男子开车刮倒女子发帖寻人21天:真心说声对不起

2014年07月03日15:11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一直到昨天,胶州市民周先生对自己的鲁莽行为仍心存歉意。 21天前,自己忙着送孩子,开车门时,一下子刮倒了一位骑电动车正常行驶的大姐,电动车前挡风板摔碎,可大姐爬起来急匆匆地走了。周先生当天下午就在网上发帖寻人,一直没有消息。目前,网贴浏览量已近3万人。他希望找到那位宽容的大姐,将修车钱当面还给她,并郑重地向大姐说声:“对不起! ”

  缘起 送孩子入园惹祸

  “一提起这件事,我就感觉心里不安,因为自己的鲁莽,使骑电动车的大姐摔倒在地,并且电动车前面的挡板也摔坏了。但她没有向我索赔,我感觉不好意思。 ”昨天,周先生通过热线电话向记者表达了他的歉意。

  据周先生介绍,6月10日早上,他急着将孩子送进幼儿园。在路边将车停稳,他也没有注意后面有无车辆,就急匆匆推开车门准备下车去后座接孩子。突然,后面的一辆电动车闯了过来,一下子刮在门边上。一个四十余岁的大姐一下子倒在马路上。周先生忙上前将其扶起来,询问她有没有事?没有想到,大姐一声“没事”,只是告诫周先生以后开车门的时候要注意看后面,然后,骑上车就走了。

  寻人 网上发帖表心声

  上了一天的班,周先生回到家中,想这件事觉得对不起大姐。这位大姐风格太高了,自己摔倒了不说,电动车也摔坏了,还要花工夫去修理,可是却没有要一分钱。思量再三,周先生决定在网上寻人。

  于是,他在当地胶州网上发了一帖:“请今天早上(2014年6月10日早上8点)在老机关幼儿园门口被我车门撞倒的大姐联系我,我去给你修车子。我送儿子去幼儿园,车停在路边,由于比较急开车门时碰倒了你,你重重摔在了地上,我去扶你,问你有没有事,你说没事,发了句小牢骚就骑上车子走了,后来看地上有几块电动车塑料碎片,应该是把电动车部件撞坏了,看到后请联系我,修车的费用由我承担。真是不好意思。 ”

  网友 两人都值得点赞

  周先生的帖子一发出,立刻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围观。他们都对这位大姐点赞,为这位网友表达的歉意表示理解。

  网友悦然称此事不像炒作,倒像是做错事后有心补救。人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往往会脑子一片空白,情绪激动或紧张,在当时处理的一些方式方法并不一定非常合理合适。过后冷静下来,就会觉得哪里做得不够好,或有对不住别人的地方,这是人心底里善良在起作用。发帖不晚,值得赞扬。被撞的大姐也是善良的人。

  另有网友表示,楼主敢作敢当,能主动寻找受害人的诚信之举令人敬佩,与某些肇事逃逸的人形成鲜明的对比!希望人与人之间少点戒备多点信任,少点袖手旁观多点热情相助。楼主好样的!赞一个! 记者 王汉峰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大姐!真心说声对不起 请接受我赔偿的修车钱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