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绕桶马术世界杯选拔周末在青开赛 顶级骑手亮相

2014年06月12日07:44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吴志成
马术比赛选拔赛资料图
马术比赛选拔赛资料图
马术比赛选拔赛资料图
马术比赛选拔赛资料图

  青岛齐鲁网6月11日讯(记者 李英 通讯员 吴志成)由中国马术协会、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14年“青岛中央公园杯”全国马术牧人竞技绕桶冠军赛将于6月15日在青岛登程马术俱乐部举行。本次比赛作为绕桶马术世界杯中国区选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顶级骑手参赛,比赛将产生代表中国队参加绕桶马术世界杯的选手。

  据了解,绕桶赛是一项颇具趣味性、大众性的马术运动项目,进入我国时间不长。它不需要很大的场地,器材仅为三个汽油桶,且不分男女老幼,又不限制马匹的品种,有一定骑术基础的马术爱好者均可以参加。

  由于门槛较低,目前西部绕桶赛近年来在国内已经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趋势。中国的西部绕桶赛从2010年左右开始飞速发展,遍布内蒙古、成都、甘肃、山东等地。目前每年国内都会举办约10余场全国性比赛,而每次的参赛马匹都在50匹以上。

  2012年,中国马术圈首个民间社团西部马术促进会酝酿成立,从成立的那一天起,西部马术促进会的俱乐部成员就达到了18家。由于青岛的西部绕桶成绩在全国属一流,青岛在这个社团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

马术比赛选拔赛资料图
马术比赛选拔赛资料图
马术比赛选拔赛资料图
马术比赛选拔赛资料图

  据介绍,本次比赛共包括俱乐部联赛(团体)、公开组、会员组(男子组)、会员组(女子组)和会员组(国产马组)等5个项目,不仅有全国最优秀的骑手参赛,在裁判及其他技术人员的配备上也达到了全国顶尖。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比赛的奖金总额高达25万元,这在全国绕桶赛中都极为罕见。

  与此同时,在6月14日,全国绕桶赛开始的前一天,第三届名人马主30公里耐力赛暨16公里公开赛将在青岛宝湖山庄马术俱乐部展开,赛事主要进行名人马主30公里耐力赛、名人马主30公里耐力赛团体和16公里越野赛三个项目的比赛。选手将按照着装要求佩带英式头盔,英式马术服装,并配重达75公斤,一展复古的骑士风采。(完)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