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娱乐 > 明星

琼瑶诉于正不排除庭外和解 知情人曝开庭难度大

2014年05月30日09:28
来源:光明网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昨天上午,琼瑶就于正侵权一事正式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诉状,起诉于正及相关影视公司等五被告著作权侵权,并索赔2000万元。17时42分,于正发微博,回应琼瑶起诉其侵权案立案一事,他写道:“今天看到了琼瑶起诉一事的新闻报道,我一直希望这件事能够进入法律程序正常解决,也相信法律会给出一个公正的结果。”

  记者今日第一时间致电琼瑶代理律师王军所在的盈科律师事务所。前台工作人员告知,因忙于琼瑶侵权案件证据的搜集和整理,王军与王立岩律师均不在办公室。而在昨日早些时候,王军律师也曾公开对媒体透露,此次侵权案的诉讼请求,主要是希望侵权方在公开媒体进行赔礼道歉、停止侵权行为,其次才是2000万的赔偿。“如果官司胜诉了,在把维权的成本扣除之后,所有的侵权赔偿金额,(琼瑶女士)愿意捐给中国大陆的慈善基金。当然,也不排除庭外和解的可能性,这要看诉讼双方当事人的意愿。”王军律师表示。

  从琼瑶公开的诉讼请求上来看,除于正外,湖南经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东阳欢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东阳星瑞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分别出现在被告之列,尤其是隶属湖南广播电视台之下的湖南经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为《宫3》的出品方之一,备受关注。经视文化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并未接到法院的正式通知,在收到正式的司法文书后我们会和于正商量作出反应”。同时,该人士强调称“相信法院会给我们一个公正的结果”。

  按照中国的司法程序规定,法院在考虑案件的涉案金额、社会影响力、被告人所在地等实际情况后,将在自诉状递交之日起15日后安排具体开庭日期,“类似这样的侵权案件,因涉案金额较大,而且五个被告中,大部分又都在外地,估计要正式开庭,恐怕要两个月后。”一位北京市三中院立案庭的工作人员称。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琼瑶诉于正不排除庭外和解 知情人曝开庭难度大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