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青岛机场嚣张"黑车帮" 女子打车挨宰还挨打(图)

2014年05月13日23:04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网络电视台
再来说说市民刘女士的打车经历。这辆车不仅仅是要价狠,态度和行为,更狠!

  再来说说市民刘女士的打车经历。这辆车不仅仅是要价狠,态度和行为,更狠!

  说起黑车的事情,刘女士仍然气愤难平,昨天晚上7点多,刘女士的弟弟要赶飞机,自己又没车,所以就想到楼下打辆出租车。

  正常来说,从城阳李家女姑到机场最多二十块多块钱,这辆车可好,刚走了三分之一,计价器就已经显示26块钱了。

  既然确定坐上了黑出租,可不能让他这么宰下去,刘女士的弟弟发话了。

  刘女士的弟弟晚上刚喝了酒,哪能受得了这个窝囊气,就指着对方要车票,司机更不高兴了,把车路边一停,直接动手了。

  因为弟弟要赶飞机,刘女士当时还抱着4岁的孩子,就想赶紧息事宁人,吃点亏就吃点亏吧,塞给了对方50块钱。

  没有营运证,没有车牌,哪个公司的也看不清,刘女士报警后,因为啥信息都没有,民警也无能为力。只能帮忙联系了一辆正规出租车,把他们送到了机场。其实,这已经不是刘女士第一次被黑车坑了。

  刘女士说,李家女姑附近,住着很多外来打工者,出租车和公交车又比较少,所以着急外出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坐黑车,但黑车的隐患,大家也非常清楚。

  按照常理,如果是你我的正常权益受到了侵犯,应该理直气壮地去维权,但是现在却发生了一个极不正常的现象,刘女士明明被骗了,却还要花着冤枉钱向黑车司机低头,这样的现象比普通黑车危害更大,因为沦陷的不仅仅是道路营运秩序,还有社会治安秩序。为什么这些黑车司机可以如此嚣张呢?在他们的背后又有着什么样的联系呢?我们继续来看记者的调查。

  在李家女姑社区附近,看到记者要搭车,一辆桑塔纳主动跟上来打招呼,到汽车北站起步价十块,跟出租一样,记者上了车。

  司机说,他是外地人,在附近工厂打工,因为工作不忙,加上生了孩子,负担增加不少,于是就弄了一个小车搞营运,补贴家用。

  司机说,黑车司机也是分三六九等的,像他们这样在村子附近长期搞营运的,主要赚个运费,比较规矩,很少坑客宰客,但机场附近或者汽车北站的黑车就不好说了,很快,汽车到了汽车北站,路边煎饼摊主说,路边的两辆面包和轿车都是拉客的,按照指引,记者走了过去。

  记者一连在四五辆黑车面前经过,也有主动搭话的,但没说几句,就都表示不拉了,记者很纳闷,这些人难道凭着钱不赚吗?就在记者准备收兵的时候,突然看到了一个曾经的采访对象,一问才知道,对方竟然在这里开助力车。

  敢情这些黑车司机是认出记者来了,为了避免送记者的人为难,记者在附近下了车,并通过知情人,联系上了一位曾经在附近开黑车的小刘,汽车北站黑车的底细,他摸得门清。

  小刘了解到,开黑车人,本地的很少,很多都是临沂、高密、诸城过来的,最长的干了能有七八年了。

  小刘说,干这个,必须心狠手辣,拉到合适的人就狠宰,有的还会改车牌,即使被稽查抓到,就接受罚款呗,但有一点,罚的肯定没有赚的多,过几天,又会卷土重来。

  看起来,开黑车已经不是个别人面对利益,铤而走险的行为,在他背后应该是有组织,有联系,甚至渐渐成为了一种见不得光的行业。在路上,是一种人生状态。你我谁不在路上呢?但在路上,也面临各种考验,更是容易出故事的地方。在路上呢,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安全。而打击黑车,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同样在路上。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