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侯逸凡在男篮"痛并快乐着" 体重减8斤深蹲排第1

2014年05月13日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正在成都封训的中国男篮日前分成国奥队和一队两支队伍,将先后在热身赛中亮相,江苏队90后小将侯逸凡正期待着在国奥队迎来自己的国字号首秀。前段时间大运动量的训练时常让侯逸凡感到疲惫不堪,但进步也十分明显,用侯逸凡自己的话说就是“痛并快乐着”。

  每天都“爬”出训练场

  宫鲁鸣执掌中国男篮之后,第一步就是从训练抓起,侯逸凡因此吃了不少苦。

  “最累的是在昆明高原那一阵子。因为我之前手指受伤,没有系统训练,所以只能边练边恢复。硬着头皮挺了过来,到后来慢慢适应了也还好,毕竟我还年轻嘛。”侯逸凡说。

  侯逸凡每天晚上都会去训练场练投篮。原本投篮就是侯逸凡的强项,但他并不满足,他知道只有不断超越自己才能提高。“每天至少投500次篮,不投完不走,一般都是练到晚上9点半、10点的样子。”高强度的投篮训练,使得侯逸凡的身体出现了很大反应,“每次结束训练后,都可以说是爬出去的,腿像灌了铅一样。”当然了,这段时间练下来,侯逸凡的投篮准度提高了很多。

  瘦了黑了但更结实了

  进步还体现在侯逸凡的身体素质方面。“瘦了、黑了,但更结实了。”侯逸凡告诉金陵晚报记者,到国家队也就一个多月的时间,他的体重减了整整8斤,但肌肉却长了。看到身体的变化,侯逸凡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得到了回报。

  在中国男篮,深蹲、卧推这些都是力量训练必不可少的项目。宫鲁鸣让所有队员寻找自己的极限,像深蹲,侯逸凡在江苏队的时候,80公斤的杠铃一般能举40-50个,但是在国家队,他一次能举80个,遥遥领先于队友们。至于卧推,80公斤的哑铃,侯逸凡也能推20个左右。

  训练虽然艰苦,但幸好有这么多“小伙伴”在一起。“训练的时候,大家会比投篮准度什么的,互相激励,就不会觉得那么累,反而觉得很快乐。所有人都像朋友一样,很珍惜在国家队的训练机会,也很珍惜彼此之间的友谊。”侯逸凡表示。

  国奥队首秀好好表现

  侯逸凡此前并没有进过国少队和国青队,这是他第一次接到国字号球队的征调,“我一直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这句话,所以我会把握住机会。”

  上赛季的CBA联赛中,由于锋线主力易立受伤,侯逸凡得到了崭露头角的机会,让他上场就拼,篮下有机会就上。由于近两个赛季战绩不佳,南钢教练组并不敢让年轻球员上场太多时间,侯逸凡的机会完全是靠自己拼出来的。主场对阵山西队,这位二年级球员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25分,还上演了三次暴扣,让教练组更加坚定了好好培养他的决心。巧合的是,那场比赛,宫鲁鸣正好来到现场观战,侯逸凡惊艳的表现,赢得了中国男篮主帅的赞赏。

  侯逸凡说:“没什么好怕的,我又不比别人差。”自信、有朝气,这正是90后球员所需要的精神气质。下周侯逸凡就将随国奥队回到江苏(淮安)打热身赛了,这是新国奥队的第一次亮相,也是侯逸凡第一次身穿国字号球衣比赛,“心里肯定特别期待,从小到大练篮球,就是为了这一刻,这次要在家乡父老面前好好展现自己。”激动归激动,侯逸凡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上场后肯定会根据教练的布置去打,先从防守做起,有进攻机会时胆子要大一些。”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