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山色峪北宅等樱桃节8日开幕 交通路线一览(图)

2014年05月07日16:37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张 军
山色峪北宅等樱桃节会明开幕 交通路线一览(图)

  山色峪社区是岛城的樱桃主产区,素有“齐鲁第一樱桃谷”美誉,共有樱桃6000余亩,目前已有五成多樱桃树红了脸。记者了解到,山色峪樱桃山会将于明天开幕,在20天时间里将源源不断地供应新鲜樱桃,市民闲暇时可到樱桃谷中摘樱桃、尝农家宴、赏风景。崂山北宅樱桃节也同日拉开帷幕。

  山色峪6000亩樱桃提早“红脸”

  昨天上午,记者在山色峪社区看到,不少农户正在道路两侧售卖新鲜樱桃,放眼望去,社区房屋两侧及丘陵上的樱桃树随风摆动,枝桠上挂满了红透的樱桃。 “现在已经红了五成,剩下的四五天之内就能红。 ”山色峪社区农户杨世春家种了150棵樱桃树,最近樱桃开始发红,他跟老伴儿每天一早就上山采摘,等待游客光顾。记者看到,跟杨世春一样,不少农户正在自家樱桃园里采摘红透的樱桃。

  “今年熟得比往年早,能提早半个月。 ”山色峪社区杨熙珍称,由于今年气温较往年要高,樱桃从五一就开始陆续成熟上市。

  记者了解到,2014青岛山色峪樱桃山会将于5月8日开幕,采摘周期将持续20天左右。“采摘价格在30元左右,可能也有40元、50元的。 ”山色峪社区书记孙信功介绍,今年山色峪樱桃山会将不再实行统一定价,游客可与果农自行协商。

  山色峪樱桃山会期间,市民除了摘樱桃外,还可以品尝农家美食、观赏山区风光。据了解,山会在去年9处停车场基础上又新建了3处,景区沿线停车场面积新增5000多平方米,总泊车辆达到5000余辆,山色峪还在景区主要道路以及采摘区周边安装了110盏太阳能LED路灯,提高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北宅 陆续成熟能吃一个月

  记者向北宅果农了解得知,北宅樱桃节也将于5月8日拉开帷幕。北宅街道有近40万棵近万亩樱桃树,今年迎来大丰收,总产量将达225万公斤,比去年多出75万公斤,入园采摘的价格一般为30元起价。 “北宅街道樱桃种植面积大,现在大崂等社区的樱桃已经熟了,但七峪、上葛、下葛等山坳里的樱桃才刚刚开始泛红透着青,成熟期要晚一周左右,所以北宅的樱桃从现在起能吃一个多月。 ”果农李师傅告诉记者。

  山色峪樱桃山会交通路线

  公交车线路:市区可乘106、109、111、371、372路车到白沙河站下,换乘907路直达山色峪;城阳游客可乘公交907路直达山色峪。

  自驾车线路:市区驾车沿黑龙江中路或青银高速行驶,后转入王沙路、流汉路,到达山色峪樱桃园。(记者 张 军)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