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反扒民警李沧商圈擒贼 "阿迪男"被当场摁倒(图)

2014年05月05日14:52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王洪亮
反扒民警李沧商圈擒贼 阿迪男被当场摁倒(图)
反扒民警李沧商圈擒贼 阿迪男被当场摁倒(图)

  “五一”小长假内,记者跟随李沧刑警七中队的反扒民警在李村商圈展开反扒行动。 5月3日上午,经过最后一天的蹲守,李沧反扒民警在公交车上发现了一名在李村商圈连续拎包两次、身着阿迪达斯卫衣的戴帽子的犯罪嫌疑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跟踪,趁其再次下手将其当场抓获。

  执勤

  一天连“逛”14小时

  清晨7时许,记者跟李沧刑警七中队的反扒民警在向阳路京口路路口碰面。 “我们的任务就是‘逛街’,从早晨7点逛到晚上9点。 ”反扒民警打趣道。 “经过我们反复打击,那些‘老面孔’要么还关在监狱里,要么被邻居戳脊梁骨戳得不好意思搬家了,最近抓的全是‘新人’。 ”反扒民警称,现在敢以李村为“据点”的扒窃嫌疑人已经基本消失,敢下手的都是流窜作案。

  “一般人等车,要么是往车来的方向看,要么是低头玩手机、看报纸,贼等车老是盯着包。 ”反扒民警和记者在站台上观察了20多分钟,没有发现可疑人物。 “站台上要转,商场里我们也要转。 ”反扒民警称,和坐在警车上的110民警不同,他们更多依靠的是自己的一双铁脚板。昨晨9时许,记者跟随反扒民警进入李村商圈的各大商场及各路公交车。上午10时许,公交车上的反扒民警有了收获。

  可疑

  偶遇拎包“阿迪男”

  上午10时许,反扒民警马滨在汽车北站乘坐605路车时路过南渠车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上了车。 “那个男的20多岁,戴的帽子上有JM两个字母,还穿着黑色的卫衣。 ”马滨告诉记者,4月20日、5月1日李沧警方接到至少两名女子报案称,她们在书院路中防商街试衣服时,放在一旁的背包被人拎走。民警调取监控后发现,嫌疑人是一名身高1.70米左右、身着黑色卫衣、戴有“JM”字样帽子的男子。民警判断,这名男子还可能继续作案。 “每个反扒队员手机上都有他的照片,已经把他记在心里了。 ”马滨称,监控拍下的犯罪嫌疑人的黑色卫衣后面有阿迪达斯的“三叶草”LOGO,他立刻示意两名同事按兵不动,待核实其身份后,再采取行动。

  男子挤过马滨身旁时,马滨用余光一扫,发现男子卫衣背后果然有“三叶草”LO-GO。马滨当场确认,这名男子就是中防商街的“拎包男”。

  落网

  拎完包立马被按倒

  由于反扒必须人赃并获,马滨决定继续跟踪。三人一路从南渠车站跟到李村车站时,这名男子下车了。三名民警跟在男子身后50多米远,发现他来到了向阳路一处商场二楼鞋靴专柜,掏出手机佯装打电话。 “你们俩绕过去,他很可能要下手了。 ”马滨暗示两名同事向前包抄,大约5分钟后,这名男子瞄上了一名正在试鞋、将包放在背后的女子,待其将包拎起转身离开时,三名民警将他当场抓获,戴上了锃亮的手铐。由于人赃并获,这名男子承认了盗窃的犯罪事实。

  在派出所里,男子交代自己姓王,今年30岁,河南驻马店人,并对之前在中防商街两起拎包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供认,王某之前一直混迹于广东、辽宁等地,没有正经工作,曾被广州法院以盗窃罪判刑一年,出狱后又被沈阳、大连警方劳动教养。今年他来到青岛作案,刚得手5次就被民警抓获。(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王洪亮)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