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青岛中能5比0大胜成都天诚 毛剑卿上演帽子戏法

2014年05月04日10:34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一个前中超最佳射手、一个前国家队成员,达纳拉赫和毛剑卿的攻击组合,放在中甲联赛堪称豪华。可是,和球队一样,俩人前一阵也陷入低迷,迟迟不见进球。好在,昨天主场对阵成都天诚,他俩集体爆发了。毛剑卿三个,达纳拉赫两个,一中一洋两大射手,帮助中能取得一场5比0的大胜,终结三连败。

  一个帽子戏法 一个梅开二度

  两大射手双双爆发

  赛季初,中能被外界一致看做中甲最强队伍,这个“强”,很大程度就体现在锋线上,一个是曾经的中超最佳射手达纳拉赫、一个是前国家队攻击手毛剑卿,这一外一内两大引援被看作是球队重返中超的重要依仗。要说,这两个人的个人能力,在中甲赛场绝对算得上“超一流”,虽说每场比赛都受到对手的重点关照,但是凭借个人能力轻松突破防线的表演,俩人都不显见。

  其实,两个人在中甲的开局都算不错,达纳拉赫首轮比赛就有斩获,第四轮对阵武汉卓尔更是梅开二度,毛剑卿也曾在第二轮联赛为球队破门。可是,随着联赛的进行,两个人和球队一起陷入了“低迷”。连续三轮比赛,连续三场失利,一个进球也没有,达纳拉赫和毛剑卿,一起丢掉了“射门靴”。

  好在,最危急的时刻,两个人又把进球感觉找回来了。先是达纳拉赫抽射破门,接着毛剑卿凌空垫射、小角度低射、禁区内补射连续得手,然后达纳拉赫门前抢点推射再入一球。毛剑卿上演了加盟中能后的首个帽子戏法,达纳拉赫则又一次实现梅开二度,俩人联手包办五球,让处于低谷的中能,迎来一场大胜,也让体育场和电视机前的球迷,痛快淋漓地享受了一回。

  这样一场胜利,让球队上下格外高兴,毛剑卿打进第一个球后,还特意跑到教练席,“抱”起了李霄鹏。 “我加盟青岛队,就是奔着李导来的,他很信任我,我也希望用更多的进球给他回报。 ”毛剑卿说,前面一直失利,大家都很着急,“但我们相信我们的实力,我们会用更多的胜利来回报球迷的。 ”

  赛季最大分差 追平队史纪录

  终结连败期待反弹

  5比0,中能打破了持续三轮的进球荒,创造了本赛季中甲至今以来的最大分差,单场净胜对手5球,还追平了中能队史纪录。被三连败压得有些透不过气的球队,终于昂首挺胸了一回。不过,赛后走进新闻发布厅,主帅李霄鹏的面色依然凝重,说到比赛,他先是表扬了球员们的努力,随后也坦言,自己对于球队的整体表现,并不算满意,“上、下半场的表现差距比较大,回去还要认真总结一下。 ”

  李霄鹏不满意的是上半场,虽然对手的实力,在中甲也算弱旅,虽然中能从开赛哨音响起后不久,就控制住局势,但除了达纳拉赫那记漂亮的凌空抽射,球队再无建树。眼看着一次次的进攻机会不能转化为进球,反倒是对手偶尔能有具备威胁的反击,李霄鹏在半场结束后做出调整,用卡斯蒂略和王伟换下了朱建荣和朱世玉。

  “下半场一开场就换人,是因为我对上半场的局面不满意。 ”李霄鹏说,赛前安排卡斯蒂略打替补,其实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预计到上半场对抗会比较激烈,所以先把他放一放,下半场可能更适合他的特点发挥。 ”果然,在下半场,中能队的攻势有了明显起色,连入四球,彻底打晕了对手。

  这场比赛前,中能俱乐部也传出启动换帅程序的消息。赛后,有记者就此询问李霄鹏,这场大胜会不会延缓换帅步伐,李霄鹏表示,这还需要和俱乐部方面协商,“作为一家成熟的俱乐部,选一个合适的教练是重中之重,无论一个或者两个,都需要有所准备。 ”从这番话中,也可以明白,中能目前的换帅行动,更多的还是处于“后备”的考虑,以防球队成绩持续不佳压力过大,如果球队从此实现反弹,成绩回升,也值得给予李霄鹏这名年轻的本土教练更多的时间。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袁沛民)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