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娱乐 > 明星

李连杰回应侵吞善款:我没财务章也没签字权(图)

2014年04月24日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连杰创办的“壹基金”在国内有巨大的影响力;去年雅安地震后,壹基金接到近4亿慈善捐款,在全国各家基金里首屈一指。然而事隔一年后,这批善款只花出去四千多万,李连杰被批贪污三亿多善款。昨天凌晨,壹基金秘书长作出公开回应,称灾后重建项目有时间跨度,花钱不求快。

  “我们的捐款去哪了?”据举报者披露,壹基金收到雅安地震近4个亿的捐款后,目前仅拨付4千多万,仅占9%。壹基金方面回复,灾后重建的规划需要时间;像是占用资金最大的五所学校重建项目,建设计划经过了多次修改,要到今年7月底才能动工。壹基金还拨款进行轻钢抗震农房建设,从小范围(15套)到中等范伟(385套)再到大范围(600套)抗震示范社区建设,需要稳步投资。今年这些抗震建筑物,将耗费壹基金1.9486亿元预算。壹基金方面否认贪污的指责,“灾后重建项目,专业质量第一,社会价值第一,我们一定要看投入产出效果,绝不在花钱速度上投机取巧。人在做,天在看。 ”

  关于贪污传闻,李连杰昨天下午也作出回应,他调侃说:“我真的真的很想很想贪污壹基金的善款3个亿,问题是我既没有财务章,又没有签字权,钱是在国家的银行里面,怎么办能转到我的银行户口里呢?而且转出后不被媒体发现,银行也不知道,也没人追我,又不会被抓到监狱里,怎么做呢,谁能教教我吗?”他笑称,壹基金的理事会都是重量级人物,三个亿看不在眼里,“理事会成员们马化腾、马云、王石、冯仑、柳传志、牛根生、马蔚华等十几个哥们一起贪污这三个亿,恐怕也不够分啊!因为每个人的公司少说也都是几十上百亿,多的都上千亿了! ” 刘 渠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