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青岛妙龄女得先天心脏病 攒20年费用父亲又患癌

2014年04月23日16:44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燕燕
住院后,刘晓露的生活起居全部落在姐姐(图右)一人身上。
住院后,刘晓露的生活起居全部落在姐姐(图右)一人身上。

  青岛齐鲁网4月23日讯(记者 刘燕燕)“不后悔,父亲是我们的顶梁柱,把钱让给父亲做手术,是我做的最正确的选择。”2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青岛阜外心血管医院,初见刘晓露时,她瘦削的身体蜷在床角,两侧脸颊异常发紫,而常年的心脏病史让这个21岁的妙龄女孩显得很憔悴。“明天我就要手术了,我很害怕,怕走不下手术台,怕姐姐和母亲还不清借来的手术费。”刘晓露对记者说到。

  做了20年的小紫人,攒了20年的手术费

  刘晓露,今年21岁,家住莱阳,父母务农,上有一个姐姐。3岁时,她因为经常咳嗽,脸发紫,去医院检查出先天性心脏病,于是省吃俭用,攒够手术费成为这一家人20年来最大的心愿。

  “五年级我就不读了,一方面学校离家太远,走太多路,心脏难受,另一方面,父母因为我压力太大了,不想让他们太累。”交谈中,刘晓露告诉记者。

  2011年,这一家看到了希望,10多年来一分一毫的积攒,加上东拼西凑借来的钱,可以让刘晓露做一次心脏手术了。可就在这时,老天跟这家人开了个“玩笑”。

  父亲是顶梁柱,父亲不做,我就不做!

  2011年,刘父查出肝癌。“父亲一直是我们家的顶梁柱,母亲眼睛不好,几乎干不了活,妹妹是这个情况,我觉得天要塌了。”刘晓露的姐姐翠翠告诉记者,自父亲得病后,家里的重担一下子又都落在了这个瘦弱的姑娘身上,经常请假回家照顾妹妹和父亲,无奈,翠翠只好辞职,每个月靠打几天零工补贴家用。

  看到父亲病重,姐姐操劳,刘晓露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这手术我不做了,爸是顶梁柱,爸不做手术,我就不做。”在刘晓露的一再坚持下,手术费让给了父亲。

  天不遂人愿,刘父术后没坚持多久,2013年8月去世了,“不后悔,即使知道结果,让我再做一次选择,我还是会让给爸爸。对不起爸爸,他走之前半个月还在地里干活儿。”提及爸爸,刘晓露姐妹俩开始哽咽。

  4万块手术费,逼得她放弃活下去的机会

  刘父去世后,刘晓露的病情也开始恶化,两周前,因为呼吸困难,她来到了青岛阜外医院。“医生告诉我们,现在做手术还来得及,但是手术费就得4万,我们没钱。”检查后,4万块手术费逼得刘晓露放弃治疗。“父亲做手术,把家里的钱都花光了,还欠了亲戚朋友的钱,我们实在负担不起了,没法再借了。”姐姐翠翠告诉记者。

  “晓璐得的是先天性心脏病,这种病比较少见,最佳治疗期应该是在孩子3、4岁的时候。真不简单,这姑娘已经活到了21岁。而且,一旦手术完全可以矫治,手术虽然复杂,但成功率还是很高。康复后不会影响到她日后的结婚生子,晓璐又可以过正常人的生活。”主治医生、医院心脏中心病区副主任刘晓君说。

  “太可惜了,这个姑娘完全可以活下来的。”青岛阜外医院救助办的医护人员得知情况后,在微信圈里开始为她筹钱,医院也同意术后还钱。“医院的力量是有限的,我们希望借助媒体,帮帮这母女三。”阜外的医护人员对记者说。

  如果活下来,我要赚钱还债,再帮姐姐找个对象

  “我没敢想太远,如果手术成功了,我要养好身体,先找份工作赚钱还债,然后帮姐姐找个对象。”刘晓露告诉记者,姐姐翠翠这些年一直在照顾父亲和自己,工作也丢了,现已经32岁了,同龄人大都结婚生子了,姐姐还没有着落。谈到未来,这个姑娘眼睛放光,交谈了那么久,难得笑得那么开心。

  21岁正是生命最鲜活的时候,21岁还没走过生命的一半,一份爱心,凑齐4万块手术费,我们可以挽救一条生命,为社会传递一份正能量。(完)

  附:请爱心人士,联系刘晓露的姐姐刘翠翠,电话:18854296811。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